互联网

从流量到品质 李佳琦和直播带货的进阶之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8日 08:50

导语:

过去几年,直播带货产业经历了野蛮生长、迅猛发展的阶段,无门槛的准入制度让更多人的涌入到直播这一红利场,带货商品层次不齐、售后服务无法保障等问题也层出不穷。2021年上半年,国家七部委发布的《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开始施行,对直播运营的经营行为和责任做了进一步规范。

作为头部主播的李佳琦,在遵守行业规范、净化行业环境上体现了头部的榜样作用。“理性消费、快乐购物”的口号在李佳琦直播间随处可见,购物体验和商品品质也转向了对于高质量的追求。

“小李课堂开课啦”,伴随着这一声提醒,众多女生搬着小板凳坐在直播间面前,听“小李老师”给大家介绍新的小知识。

去年618开始之前,李佳琦在直播的时候拿出板书,详细地为用户分析、讲解:当用户有防晒、提亮肤色,以及其他更多护肤需求的时候,根据不同用户的皮肤情况、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预算,到底应该选择哪些成分、哪些价格的产品?这些成分的原理是什么?产品和产品之间到底有哪些不同?直播间就此诞生了一档固定的栏目——《李佳琦小课堂》。

当年双11,直播间的链接数量将比618期间多出近一倍,有超过400个产品。因此,10月11日-10月19日,直播间会每天更新《李佳琦小课堂》。“帮大家梳理不同的肤质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产品,不同的预算应该匹配哪个产品更有性价比……让所有女生买得明明白白。”李佳琦表示。

除了孵化出《李佳琦小课堂》这一IP,2021年8月19日至8月22日,李佳琦直播间首档全球资讯种草节目#李佳琦新品秀#,在上海K11艺术购物中心举办了首场线下展。此次线下展汇聚了8ON8、GAR?ON BY GAR?ON、SUSAN FANG、YUEQI QI、SHUTING QIU 5位驰誉国际的新锐中国设计师品牌。此前,上述5个设计师的作品,已被国外众多超模明星穿戴上身,在米兰时装周、纽约时装周、伦敦时装周展出时,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一致好评。

而这次,5位设计师将带来秋冬系列新品,通过#李佳琦新品秀#在线下与观众首次见面,通过现场有趣的“六扇门”互动、品牌胶囊市集,使得大家能近距离地感受到时尚潮流的魅力。

通过对直播产品的详细介绍,细致到“适合什么肤质”“有哪些成分”,每个产品在李佳琦直播间都做到了透明化,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购买,直接促成了品牌和消费者间的连接。从重“销量”和“流量”,到重“质量”和“体验”,李佳琦的直播间成功完成了自我的转型。正如美ONE直播运营总经理蔚英辉所说:“以李佳琦为代表的头部主播,基于和消费者的互信,通过专业和优质内容为优秀的品牌背书,构建起了消费者-主播-品牌的信任传递。”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