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哈尔滨忠山中医医院电话多少 肺结节体检发现和有症状发现有什么不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8日 08:50

导语:

有很多人问常规体检的时候发现肺结节和出现症状之后,然后再去做ct发现肺部病变,这两种情况会有什么不同呢?下面哈尔滨忠山中医医院于伯琴主任通过两则案例对比给大家介绍下情况!

  摘自哈尔滨忠山中医医院两则案例:

第一个案例是一个53岁的女性,本身没什么症状,自己也觉得身体很健康,在单位体检的时候发现有一个1.5厘米的混合磨玻璃结节。

微信图片_20220207112841.jpg

  第二个案例是一个52岁的女性,已经有出现了长期的持续长达两个月以上的咳嗽,总是看不好,于是到我们医院做了一个ct,发现上肺有一个大的肿块,这个肿块已经到了胸膜,大概率是一个中期偏晚期的肺癌。

  所以说我们不要等出现症状之后再去做检查,因为肺部的这个器官不是非常敏感的,如果你出现症状之后再去做检查,很多情况下都已经来不及了,所以高危人群一定要每年定期体检。

  那么,肺部的良性结节会消失吗?其实一些良性的结节是可以通过自身免疫来调节的,还有一些结节可以通过生活中的饮食习惯来进行调节,日常的话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就是要戒烟。吸烟是肺结节重要的原因之一,如果你停止吸烟,肺功能就会逐渐恢复,肺的抵抗力就会随之增强,结节也会慢慢消失,这是通过自身免疫机制来调节的。

  其次需要保持心情愉快,肺部出现小结节不能太紧张,悲伤与肺密切相关,抑郁、悲伤等负面情绪容易使人体长结节。另外多吃清肺食物,少吃油腻的食物。

  最后要多多运动,只有提高身体机能,才能提高抗病能力。

虽然肺结节病可以作为对照,但它会影响人体的所有器官。此外,肺部的通气也会受到影响,很容易危及生命。显然,肺结节病非常严重。因此,一旦发现疾病,应尽快给予积极治疗。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