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伯索云学堂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方案,全力保障全国学校停课不停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8日 10:41

导语:

近期疫情反复,全国多地学校暂停线下教学,打乱了学校正常的教学安排,让众多老师、家长和学生感到苦恼。有的情况是全校线下停课、有的情况是部分学生居家隔离,多数学生和老师在学校、有的情况是学生可以到校,但老师却居家健康监测无法到校。

在防疫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学校不仅要具备“热切换”的能力——做到线上线下随时且顺滑切换;还要能够快速应对上述多种突发情况,确保所有学生的学习进度不受任何影响。

针对上述各类情况,伯索云学堂推出多种形态的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方案,不仅支持线上互动直播教学,还支持双师课堂、数字化互动课堂、直播间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教学场景,同时伯索云学堂产品支持丰富的互动工具,如:小黑板、随堂测、抢答器、分组讨论、红包雨、骰子等。助力学校既能够做到线上线下随时切换,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又能很好地保障教学进度和质量。

1、老师和学生全部在家

这是防疫常态化下最常见的情况,老师和学生通过电脑、平板、手机设备,直接登录伯索云学堂系统,师生快速开展线上直播互动教学。伯索云学堂互动直播支持视频人像随意放大、缩小和拖动、拥有丰富的互动教学工具,可真实模拟线下分组讨论模式,打造媲美线下课堂的体验感。

2、老师在学校、全体学生在家

老师在学校教室内,利用一体机/大屏登录伯索云学堂进行授课,全体学生在家线上接入,实现隔空实时互动,带来亲临现场的授课效果。

3、老师和部分学生在学校、部分学生在家

当出现部分学生居家健康监测或因生病无法到校学习时,老师可在教室内利用一体机/大屏登录伯索云学堂进行授课,在家的学生线上接入即可。

方便老师照顾到所有学生,线上学生和线下班级内学生可一起参与课堂互动,解除空间地域限制,实现线上线下无差别体验。

4、老师和部分学生在家,部分学生在线下教室

如出现老师和部分学生因防疫政策居家隔离,部分学生可以到校的情况,在家的老师和学生线上登录伯索云学堂,在校的学生通过一体机/大屏与线上老师和线上学生进行实时互动。

5、老师在线下教室,同时给多个班级授课

通过伯索云学堂,可以实现老师在线下主教室,同时给多个班级授课的场景(如老师在家,只需线上接入,也可实现同时给多个班级授课的场景)。各地线下教室学生可以身临其境的享受与老师实时音视频互动,支持学生跨教室同时参与互动,让教学效果高效反馈。这是一种创新型的教学模式,在常态化教学中,可以帮助学校实现名师资源共享。

疫情结束,回归校园后,学校可借助伯索云学堂产品打造数字化互动课堂,教师教学资源线上线下同步使用、支持学生纸笔作答,大屏实时显示作答过程,老师及时批注讲解、课堂互动数据智能生成报告、线下历史课堂可永久回看复习,提升教学效率和质量。

学生纸笔作答

大屏实时显示,老师高效讲解

学校在进行课后延时服务时,校内老师可弹性离校,或外聘校外专业人士开展兴趣类课程,老师在家远程登录伯索云学堂,给线下教室的学生进行在线辅导或兴趣类课程,并支持多个线下教室同时接入,课程内容实时同步,多班级共享实时课堂。

助力学校开展常态化融合式教学服务

伯索云学堂同时具备直播互动课堂、微课录播、在线作业批改、在线网校、在线答疑辅导、在线教研、智慧教室、题库测评等功能,不仅从底层打通了数据,且各大模块可按需配置应用,能够让学校真正线上线下随时切换的能力,实现做到对线上(课前、课中、课后)+线下教学的全场景覆盖。

伯索云学堂助力学校将线上线下场景高度融合,让教育的“形”不再有线上线下之分,物理的学校也将不再是“真实”的学校,教与学都将不再受空间限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