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兴田德润:医疗行业为什么一定要做短视频营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8日 12:36

导语:

现如今医疗行业,如何做好短视频运营,如何进行变现是一个难题。兴田德润品牌运营官整理了一些医疗行业如何做好短视频的玩法,希望可以为观看文章的您提供一些思路。

首先要明白短视频运营及输出逻辑与替他媒介的图文相比是不同的。

短视频是短时间(60秒)内,把要讲的内容说清楚,能让观看者记住你。短视频有短、小、轻、薄、新、快、碎的特征。与复杂的图文比起来更容易让观众更容易理解,可以将碎片化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因此越来越多的不同行业公司或个人加入短视频行业中,医疗行业其中不少医生加入短视频中建立自己的社交账号,进行拍摄短视频科普,可是播放量少的可怜,别提转化率了。在此,兴田德润是不建议医生自己单独去做短视频和个人IP,可以等医疗机构和医院在短视频中建立一定口碑、品牌和有效粉丝的情况下,医生借助品牌背景再去短视频更容易些。

二是讲下如何去做医疗行业的短视频(抖音、快手、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都可用)的基础准备。

要想明白为什么要做短视频,做短视频的目的是什么?

想通过短视频来讲什么:健康知识、生活中小科普、养生科普、慢性病、急性病、多发病等等。

做这个账号面对的目标群体是哪些?40后到15后哪些群体,在哪个短视频平台投放。

能给观众带来什么需求:提高生活质量、关注身体健康等等。

内容方向及特点:做什么形式的短视频?如口播、情景剧、问答等等。内容展现是严肃,激情,幽默,正能量,故事性,趣味性等。

下一步要做的是对短视频账号的装修和内容的规划。

账号装修:建议注册认证医疗健康属于专业领域,因平台对创作者资质有要求,只有拿到账号认证,对内容选题和创作尺度是有利的。领域推荐个人认证,需要能提供专业资格证书如执业医师、药师、护士资格证或者健康管理师、营养师证书等。我这边推荐医疗机构、医院去做认证,方便后期做矩阵IP。认证渠道除了平台在APP给出的入口外,可以尝试联系平台运营工作人员提交资料认证,对于非公医疗健康机构的专业个人,可以补充在其他平台的账号数据证明自己的专业创作能力和影响力。

名称:例**医生**科室(实名认证)\**医院(机构认证)等  。

头像:医生账号建议用医生照片,机构建议用机构log。

主页背景图:证书合集、团队照片、医院大门或者设计专门的图片。

介绍:一句话说明在我是谁在哪里,干什么的,什么时候开播等等。让粉丝能够对账号本人或者机构有大概了解。

短视频内容品牌固定元素的确定:

固定短视频话题的确定:#健康、#**病、#中医养生等。

固定位置:**医院、**门诊等。

固定动作:抬手、摸头发、摸鼻子等等,让观众产生记忆点。

固定口头禅:宝宝们、粉丝们、孩子们、可要注意了等等。

固定开场白:可拉近粉丝之间的距离。

拍摄出来的短视频内容系列化,方便观众查找重复观看和对下一段视频的。

一个人,一部手机就可以。场景可以是书房、办公室等地,不要嘈杂,镜头不会太过晃动即可。拍摄前最好准备脚本,将内容背熟,降低剪辑难度,保证视频流畅度。剪辑可以用剪影,美图秀等修图、修视频软件。想要更好的视频呈现的感觉还是需要找专业的拍摄、剪辑团队来做。

内容互动配合社群活动、社会公益,发起位置打卡、合拍、#话题挑战等活动,对符合参与标准的粉丝进行评奖。评论区的互动回复。定期直播。

经常性地关注和本账号同类型的头部账号,可进行评论和点赞。组建群聊方便在群里进行调研和健康问答。

内容发布:标题文字要和封面文字要统一,建议使用提出疑问,悬念引导等方式取标题。

建议中午11:30-14:00发布一到两条内容,17:00到20:45发布一到两条内容,(内容一定要做好分类)。内容可同步到其他社交平台上。

账号粉丝如何运营转化。(具体内容看《粉丝转化可以看写的医疗行业私域运营如何做》这一篇文章)

引导粉丝进行评论、点赞、转发视频。

评论区和粉丝多互动,建立良好的形象。

建立用户社群,引导粉丝到互联网医院上进行:付费问诊、挂号、买药等,通过平台再引导进行线下面诊等。

再者可以开通橱窗进行售卖和健康相关的非处方产品,或者卖类似养生课程。

定期直播,连麦粉丝与粉丝互动,获得小礼物等。

定期招募公益活动义工,开展线下活动。

活动执行

拍摄前和出境人员确定内容,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定稿后完善账号装修。

短视频模板方案设立三个以上。

直播大纲准备一份。

售卖课程,需要策划和制作。

预期效果

病人转化效果。

视频播放量、评论量效果。

运营账号三个月后粉丝多少。

拍摄广告收益多少?(建议粉丝达到2.5W的时候)

小黄车收益。

直播打赏收益。

以上6点需每月制定表来进行分析,查找不足,并制定下一周期计划。

关于医疗行业的短视频基础运营就讲到这里。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感兴趣的朋友关注该账号,了解更多运营玩法。想获得专业运营指导可以在网页搜索兴田德润网络科技官网,把您的需求告知客服,我们会根据您自身情况,制定从系统到品牌运营的全方位营销方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