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推进近零能耗建筑发展方向,亨斯迈再交绿色答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8日 12:37

导语: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在浙江召开,亨斯迈受邀出席,并围绕低碳化、探绿新建设、促进内部循环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作为中国碳中和的同盟军,亨斯迈以成为一家现代低碳产能的绿色企业为使命,重点推动以近零能耗建筑为主要方向的建筑行业进行低碳转型,实现企业自身碳中和,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

亨斯迈用近零能耗建筑交出高分答卷

建筑产业作为碳排放大户,一场绿色革命如同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毋庸置疑,近零能耗建筑是未来建筑发展的新方向,对于亨斯迈来说,这恰恰是建筑保温解决方案的“拿手好戏”。近两年,亨斯迈在建筑材料上不断研究与创新,取得了一次次绿色突破。

2020年,亨斯迈协同客户推出了基于Terol?泰络优?聚酯多元醇的聚氨酯连续板材,为近零能耗建筑提供了低碳建材选择。这种材料保温、防火,还兼备绿色环保的特性,可显著减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一年后,亨斯迈再次取得突破,使用聚氨酯喷涂泡沫系统为广州港建造了一个绿色、低碳的临港冷库,达到了材料再生、低碳环保的目标。其中的亮点在于,项目中采用了60%原材料来源于回收 PET塑料瓶的聚氨酯喷涂制品,实现了碳中和的绿色闭环。在民用建筑方面,亨斯迈也与国内客户合作开发了聚氨酯节能系统门窗,其具有优异的保温、抗风压、气密性能,为建设近零能耗建筑添砖加瓦。

除了打造近零能耗建筑,“自身绿”才更低碳

随着“碳中和”的概念越来越炙手可热,低碳环保成为了所有行业的必修课,石油化工行业更将面临一系列的“高难度试题”。作为一家化工企业,亨斯迈的低碳“答卷”除了用环保材料为社会打造近零能耗建筑,还一直在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为达成碳中和而努力。

2020年,亨斯迈通过优化供应链布局和节能减排技术,成功实现了“双六”目标,即温室气体排放和能源消耗都降低了百分之六。亨斯迈与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强强联手,通过对企业的碳排放进行测算,助力碳排放的可测工作,全面了解聚氨酯产品生产及生命周期的碳足迹,助力碳减排的可行与可控。

如今,亨斯迈集团作为一家公开上市的全球性特殊及特种化学品制造和销售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约60亿美元。集团生产的化学品种类繁多,产品销售至世界各地,广泛应用于各种消费品和工业品终端市场。亨斯迈在全球约30个国家运营超过70个生产、研发和经营机构,集团旗下4个事业部拥有约9,000名员工。

亨斯迈的低碳行动不仅出众,而且“出圈”。在与四川省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的共同努力下,亨斯迈携手合作伙伴成功举办了“碧色一江水,守护长江源”的环保公益行动,共同推动三江源废弃物治理,为人类社会的永续发展添燃料。未来,亨斯迈还将继续深入推广近零能耗建筑的发展,与行业伙伴群策群力,共同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