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拼手速“抢菜”大可不必,叮咚买菜扩招增员保供应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8日 16:06

导语:


近期,受到疫情的影响不少城市都开始陆续实施封控管制,往常这种情况出现,随之而来的就是“囤货”“抢菜”各大商场超市的货架一抢而空。针对此现状,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部分企业部门保供应、稳价格,建议大家合理囤货,不比一“抢”而空。

生鲜商品在货架上、在库房里,如果确保在当下的特殊时期能按时送到有需求的居民家中?面对暴增的订单量,叮咚买菜相关负责人张苑海表示,近几天已启动全范围招聘计划,新增了300多员工,确保订单量上涨后的稳定配送问题。

image.png

 

在商品包装方面,应对订单量的暴增,叮咚买菜也采取了相应的应对措施。与以往的小份规格生鲜菜品相比,额外突出了“囤货装”的大份量蔬果、米油等规格,确保市民的采购需求。但在采访中记者也注意到,随着商品规格的增加,导致配送小哥原本能装20单左右的货物助力车,也只能改装15单左右,在站点配送效率上面对订单量的暴增也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低。针对这一现状,除叮咚买菜之外,类似盒马、沃尔玛等商超也在实施“共享员工”计划,不断调度人员与车辆,满足特殊时期的供应需求。

与疫情前相比,叮咚买菜目前大仓的供货产能已大幅提升超过50%,像肉蛋奶、蔬菜、水果等重点民生保障项目供应量均超过100%的增长。近两日来,米面粮油从120吨提升到300吨,截止目前仍在持续增长过程中。

据悉,为了确保重点民生品类的及时供应,叮咚买菜近期减少了长尾低销商品的产能,加大投入主要保供产品发货量的供需配送,确保优先保证市民基础保障的供应。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