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格力移动硬“核”实验室助力临沂抗疫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1日 08:57

导语:

心系沂蒙,千里一骑驰援。3月18日上午,格力电器助力山东疫情防控的首辆移动P2+核酸检测车抵达临沂,移交兰山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迅速调试并投入使用。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目前山东省共有10个市报告疫情,存在多个传播链条。

带着对沂蒙人民的深情厚谊,助力千万人口大市临沂的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效率,两天前,格力紧急调配了多辆移动P2+核酸检测车奔赴山东,同时派出一名讲师星夜兼程赶往临沂,对有关医护人员开展线上及线下培训。

作为格力科技防疫的“急先锋”“突击队”,移动P2+核酸检测车集实验室管理系统、高通量自动化样本制备系统和空气净化系统为一体,搭载高精端检测设备和数字化处理技术,通过划分样本处理区、试剂准备区、扩增分析区、灭菌区、缓冲区等区域实现样本的自动提取、自动检测和自动管理,可对采集样本进行快速检验、检测,具有高效、快速、流动性强等优势,冲锋疫情防控第一线,每日检测样本量可达20000~40000人份(10/1混采),凸显科学防控的强大实力。

步履不懈流转九州大地,移动P2+核酸检测车目前已通过第三方质检机构检测,符合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和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相关标准要求,实现核酸检测国产化、自动化、智能化,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相继服务于成都、洛阳、珠海、长沙、广州、香港等地,用行动诠释中国制造的实力与担当。

在今年2月份,两辆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随中央派出的首批内地援港抗疫流行病学专家组一同赴港,为香港遏制疫情蔓延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月内还将有5辆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陆续抵达临沂。

临报融媒记者 杨帆 朱剑锋 通讯员 潘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