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后奥运时代续写中国黑科技智能床守护国人睡眠健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1日 09:47

导语: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落下帷幕,而那些赋能冬奥的黑科技则正在升温。后奥运时代,它们以更加蓬勃的生命力续写奋进篇章,让冬奥科技成果惠及全民,成为后奥运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冬奥期间强势出圈的黑科技代表“冬奥床”就是很好的例证。麒盛科技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智能床供应商,助力冬奥的智能床让美国运动员萨默 · 布里彻直呼“冬奥村的床是世界上最好的床”。

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公开表示:“冬奥会不是‘一锤子买卖’,北京冬奥会的新技术应用‘有未来’。在北京冬奥会上使用的各项技术与智能化服务,未来将有更加广泛的应用,成为大众生活的组成部分。”

冬奥黑科技惊艳世界 智能床凭实力圈粉

北京2022年冬奥会围绕办赛、参赛、观赛、安全、示范五大板块,共有212项技术落地应用,科技创新融入全流程的北京冬奥会,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了超越自我、实现冠军梦想的舞台,同时,也打开了一扇观察中国科技创新的窗口。

整个赛事期间,从冬奥村的“智能防疫员”,机器人餐厅厨房,复兴号高速列车,360度VR技术,开幕式上的人工智能、裸眼3D等技术,到被各国运动员自发带货的舒福德智能床,冬奥黑科技的集中亮相,让世界近距离见识了中国智造与中国创新,也进一步助力中国品牌重塑世界竞争新格局。

image.png

(图片来自小央视频截图)

凭借“零重力”模式功能,舒福德冬奥床让美国雪橇运动员萨默 · 布里彻忍不住在社交平台自发分享,她的分享先后被环球网、人民日报、央视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等全 球媒体以及大V转发,巨大的流量下,“舒福德冬奥床”迅速出圈,成为了海内外网友讨论的焦点。智能床带来的惊喜体验,不仅让各国运动员在社交媒体上纷纷化身“安利员”,更吸引了央视记者实地到访“揭秘”,更有美国运动员回国之后购买同款智能床,为我们展示了一把“全球买家秀”。

image.png

(图片来自央视网截图)

科技普惠,冬奥智能床飞入寻常百姓家

北京冬奥盛会已经落幕,但赛场内外科技创新产生的“溢出效应”正在显现,冬奥盛会上的科技成果已经开始惠及后奥运时代,并成为全社会共享的冬奥硕果。以智能床为例,这一小众品类在冬奥期间意外走红后,智能床市场迅速得到消费市场的高度关注,以至很多行业人士将今年称之为“智能床元年”。“冬奥床”爆火后,“智能床”关键词百度搜索指数翻了5倍,资讯指数在冬奥会后的峰值达到将近47万,京东的智能床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230%,麒盛科技旗下舒福德智能床产品的线上订单销售额同比增长800%。

image.png

舒福德智能床除了满满的黑科技,它智能化的助眠、优眠功能更是切中了国人的睡眠痛点,从而成为全民种草的网红单品,2022年世界睡眠日前夕,中国睡眠研究会等机构发布《2022中国国民健康睡眠白皮书》,调查显示,近3/4受访者曾有睡眠困扰,入睡困难成头号问题,19-35岁青壮年是睡眠问题高发年龄段,睡不好逐渐成为年轻人的普遍痛点。42%的老年人入睡时长超过半小时,失眠率高达21%。最近,#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更是登上热搜,引起全民热议。

用户只需操控遥控器,便可随意调整床头床尾的角度,从而将智能床调整为TV、阅读、零重力等多种休息模式,满足用户各种场景下的使用需求,并在不同模式下为脊柱提供恰到好处的支撑。广受好评的零重力模式,采用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零重力太空舱座椅原理,模仿身处太空的“零重力”感觉,可以使心脏与膝盖处于同一水平线,将身体压力均衡分散,从而有效减轻脏腑器官及脊椎压力,减轻肌肉疲劳,使人快速进入深度放松的状态。

image.png

舒福德智能床还搭载有“羽感级”非接触式传感器,精密到可以感知一根羽毛的分量,不靠电磁电波,也不需要直接接触,仅靠使用者呼吸和心跳的震动信号,便可以捕捉到HRV、心率、呼吸率、鼾声、体动等数据,并通过核心算法分析转化为可视化的睡眠报告,包含日报、周报、月报,让用户获得睡眠的真实反馈,从而优化睡眠方式,真正做到睡眠的显性化、可视化、可管理。

后奥运时代,舒福德为中国家庭带来“智能睡眠惊喜”

贯穿冬奥始终的黑科技产品不仅满足北京冬奥筹办和参赛需求,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造、文化自信、科技创新的北京冬奥精神。在后奥运时代,以舒福德智能床为代表的各类智能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情追捧,也正说明随着中国企业科研能力和制造能力的提高,中国消费者对于新国货的信心正在恢复,海外消费者对于中国智造、中国品牌的认知已经刷新。

中国智造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成功,关键在于拥有核心技术以及科技创新优势。麒盛科技旗下产品远销52个国家,背后是17年专注睡眠领域的研发和深耕经验,已拥有睡眠硬件、技术、传感器、算法领域740多项专利。17年来,麒盛科技始终秉持“创造智能美妙的生活体验”的企业使命,定位于技术驱动为基因的健康睡眠产品提供者,以智能化科技和技术为目标的健康睡眠驱动者,围绕科技赋能、睡眠健康持续发力,为全球消费者提供辅助睡眠、健康睡眠的智能化家居产品,同时,也担当起国民睡眠质量和健康的保障。

image.png

据专业机构统计,2020 年我国睡眠产业的市场规模达到4000多亿元,2030年有望突破万亿元。广阔的市场前景吸引不少品牌切入睡眠赛道,如飞利浦、宝洁等,数据显示,仅2018年至2020年,我国新增超过1400家睡眠相关企业注册。麒盛科技历经17年发展,已经搭建起覆盖全球的供应链体系,并且在中美两国拥有3个自主研发团队,全球拥有19个合作研发团队,以及数十位杜克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学府的外部专家,牢牢占据全球顶尖科技的优势地位,为未来的发展保驾护航。

如今,麒盛科技已经实现了三个数字化,一是数字化制造,建造智能工厂;二是数字化产品,即智能床和智能电动床等;三是数字化服务,以智能床为载体所提供的智慧化服务。未来,麒盛科技将继续构建以智能化机电技术为核心,融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大健康产业方向,打造创新科技的智能化企业,建立未来的健康睡眠产业生态圈。而舒福德也将继续发挥在睡眠科技领域的核心优势,深度洞察国人高质量睡眠需求,为更多人国人提供中国智造带来的健康睡眠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