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创新不止步!知鸟智能陪练上线4周年再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1日 14:22

导语:

数字经济正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于企业培训领域而言,新科技的融入打破了传统培训模式,让企业培训朝数字化、智能化方向飞速前进。近年来,平安智慧城市旗下平安知鸟以科技的力量改善用户体验,基于实战培训场景打磨产品,实现AI核心技术能力提升、职业教育应用场景创新,例如其代表性功能“智能陪练”,以其提高与虚拟用户对象交互灵活性的创新技术方法颠覆了企业销售话术传统训练方式。

近日,平安知鸟智能陪练迎来上线4周年,为更好地为企业提供高效智能的实战训练服务,知鸟智能陪练在“虚拟教练”、陪练督导等环节进一步实现了功能升级。

推出多种教练风格,满足不同行业专业培训场景

针对销售/客服等大型企业关键岗位人才培养,平安知鸟于2018年推出智能实训陪练机器人。该功能依托TTS/ASR语音识别、文本卷积神经网络等技术模拟与用户的沟通流程,将业务场景进行层层分析解构,支持完成复杂对话训练,并运用深度匹配模型、语义分析模型来识别和评价员工在回答完整性、准确性、逻辑性等维度的表现。

在此基础上,知鸟智能陪练升级“虚拟教练“功能,该应用结合面部驱动模型模拟“客户”情绪,可根据与学员的沟通实时作出情绪反应和肢体动作,让“客户”更真实。

为了能深入到不同行业真实业务场景中,知鸟智能陪练新增多种虚拟教练形象,例如医疗、制造、地产等行业,同时升级认可、讲解、点赞等6种动作和3种面部表情,极大地增加了训练感染力。

image.png

通过应用微表情识别、人机对练服务态度评分模型,“虚拟教练”能够准确捕捉员工的情感表达、眼神变化,根据应答话术给出真实的动作反应和表情反馈,模拟行业专业化对话场景,让训练更有效。

融合“师徒带教”模式,师傅监督训练成效更显著

自上线以来,知鸟智能陪练先后在汽车银行、零售等行业标杆企业应用,目前使用人次超5000万,应用场景超4.2万种。创新永不止步,知鸟智能陪练也在不断应用中结合企业实战训练来完善与创新升级。

为了让话术实战训练更加高效、员工训后水平提升更加显著,知鸟智能陪练日前推出陪练督导功能,将带教环节嵌入整个话术训练过程,通过训练督导、任务追踪、策略优化,让能力强、口碑好的带教师傅监督员工训练过程,管控训练成效。

传统话术训练由人工在线下完成辅导过程,场景分散,难以追踪管理,知鸟智能陪练督导将线下带教过程线上化,形成专业、透明的带教管理,一方面帮助师傅明确带教身份和责任,及时了解徒弟能力长短板,根据训练数据来调整任务难易度、优化训练方案;另一方面,员工可在线自主练习,享受一体化的智能学习体验,同时在督导的辅助下快速达成训练目标,提升业务能力。

image.png

在新的模式下,企业可根据训练和反馈的数据进行记录、分析与复盘,跟踪带教项目的真实效果,让训练和带教流程有序管理,驱动学习管理不断升级与迭代。

知鸟智能实训陪练支持员工在平台通过模型进行自主训练,助其有效提升工作技能,同时也大大减少了线下指导和考核的人力成本。未来,平安知鸟将进一步凝聚技术、经验和对用户的深入洞察优势,为企业打造功能、体验更全面的智能实训产品,赋能培训组织效率大幅提升,让AI在教学与实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