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聚焦职业教育大背景,辛巴通过大力发展辛选教育响应国家号召

来源:    作者:      2022年03月21日 16:17

导语:

近年来,我国的职业教育成为备受各方关注的焦点。为了推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2021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办职业教育。该背景下,头部直播电商企业辛选集团创始人辛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表示“将继续努力发展辛选教育板块,培养一批有专业技能的人才,带动更多人,包括农民就业创业”。

提及辛巴和辛选,网友们都非常熟悉,但对于辛选教育,很多人还很陌生。其实顾名思义,辛选教育就是辛巴于2020年打造的一家集课程研发、中高等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职业技能培训、社会培训、岗前培训及继续教育为一体的职业教育公司。大家常常在镜头前见到的,辛巴孵化的10余位头部带货主播,以及潜力巨大的中腰部主播,都是从辛选教育走出来的。

那么,辛巴将如何大力发展辛选教育呢?据悉,2月25日,辛巴带领辛选教育与大连金普新区在北京顺利签约。通过这次签约,辛巴将在大连金普新区投资建设一所以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培训为主的职业学校,继续向职业教育进军。辛巴计划每年为社会培养近万名专业数字经济人才,让职业教育与市场需求无缝对接。

有业内人士表示,辛巴此举,将吸引大量东北年轻人返乡开展就业创业活动,促进个体就业机会的扩展和产业链的整合增效形成闭环,在业内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由此不难看出,辛巴正在以辛选教育为抓手,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实用性,深化产教融合,使其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从而迸发出强劲的生机与活力,意义深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