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易游戏关注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2日 10:27

导语:

现今,随着网络信息传播速度的加快,人们可以获得信息的渠道也越来越多。由于未成年人对于不良信息的识别能力还较为薄弱,未成年网络安全健康环境的构筑更是迫在眉睫。网易游戏作为国内知名游戏大厂之一,积极承担起保护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的责任,不断推陈出新,升级和完善未成年保护系统,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网络游戏环境。

网易游戏基于自身技术积累,针对疑似未成年用户,积极探索人脸识别验证功能。同时,网易游戏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针对未成年人租售游戏账号等黑产问题展开专项治理,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已在多个平台成功维权下架违规商品。

网易未成年保护系统不仅有内部的未成年识别模型,而且对外也开放了未成年问题专项举报入口。若是接到玩家举报其他用户为疑似未成年人,将会有专业的运营人员对被举报用户进行核实,从各维度的游戏行为判断该玩家是否为疑似未成年人并采用人脸识别进行验证,有效保护未成年人的网络健康安全。

为了加强线上+线下的双向监管联动,网易游戏还为家长提供了“家长关爱平台”。家长可以通过“家长关爱平台”及时的关注到孩子的游戏相关情况,便于监管。并且,在寒假期间,网易游戏还对家长关爱平台进行了迭代更新,新增扫码绑定功能、自定义游戏时长和消费限制、游戏数据周报的功能,大大方便了家长的监督。在有必要的前提下,家长还可以通过家长关爱平台对孩子的游戏行为,诸如游戏时长、游戏消费等添加限制。

在这样的双重监管作用之下,相信在未来,未成年人的保护城墙终会筑起。而针对当前突出的网络环境问题,网易游戏也会依旧保持自己的零容忍态度,多方面、多角度的进行监管。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网络环境会越来越好,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