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PPO受邀参与GDC大会,首次在手机端实现光追技术的落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2日 10:42

导语:


2022年3月21日,美国,旧金山——OPPO在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推出光追3D动态实时可交互壁纸,该壁纸产品是首次在手机端实现光线追踪技术的落地,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上线软件应用商店。同时该壁纸开发工具也将上线OPPO开放平台,支持开发者、艺术家、设计师等自由创作。

GDC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游戏开发者年度专业性质会议与展览,提供游戏开发者间的技术交流、获取灵感的平台。

image.png

 

OPPO光线追踪技术升级

光线追踪技术在手机上的应用逐渐成为光追技术最前沿的发展方向之一。

2021年,OPPO率先在Reno6 PRO 天玑1200版上实现了《使命召唤手游》场景光追技术演示。今年GDC上,OPPO光追技术再升级,展示了光追3D动态壁纸,通过技术算法优化,能带动更复杂的场景、更高阶的效果,让光追运行效率实现翻倍。

image.png

 

较上一代光追技术,OPPO利用芯片的算力、自研的BVH解决方案及效果渲染算法优化,在壁纸中实现了去年没有的折射效果。同时,本次光追技术,采用混合渲染的方式,可以同时实现多种光线渲染效果:折射、阴影、反射,以及算力需求极大的透明体光线折射效果。

当前移动行业的3D动态壁纸主要是离线渲染,是预先做好的MP4视频。壁纸的动态呈现则是通过播放预录视频的形式完成的,缺乏和手机用户之间的互动性,且效果并不够逼真。

而本次光追壁纸是实时渲染的,通过陀螺仪与光追技术的加持,用户可以通过与屏幕的交互、旋转移动手机等方式,体验到不同手势带来的壁纸上光影的变化。

OPPO的光线追踪技术布局

OPPO一直致力于在手机侧为用户提供真实的视觉体验,ColorOS 12中的量子动画引擎功能,也将物理世界真实的力的反馈,还原到手机中,让用户的每次操作,都有更强的真实感。

image.png

 

本次光追动态壁纸APP计划将于2022年下半年上线,用户可在OPPO应用商店下载,并在特定机型上开启光追功能。同时,壁纸功能也将以SDK的形式,上线OPPO开放平台,提供给开发者、艺术家、设计师等自由创作,SDK将支持自主设计光追壁纸,支持光源设计、光线效果自定义等玩法。

光线追踪3D动态壁纸是OPPO在光追技术落地的众多尝试之一,未来也将涵盖游戏和非游戏多个方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