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液体黄金”是什么?赛轮液体黄金轮胎有什么独一无二的特点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2日 11:22

导语:

赛轮液体黄金轮胎是采用“液体黄金”新材料研制而成,“液体黄金”新材料是指由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橡中心)旗下直属研究机构怡维怡橡胶研究院经过十余年潜心研究,采用化学炼胶技术研发出的一种绿色环保的高性能橡胶新型材料EVEC(怡维怡复合材料,Eco-Visco-Elastomer Compound),这是我国原始创新、自主创新的一种新型材料。

在2016年,行业权威杂志《Tire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国际轮胎技术》)对该世界首创“化学炼胶”技术进行封面报道,用“liquid gold(液体黄金)”来盛赞这种突破性的材料,并在杂志封面故事中写道“该技术可助力中国轮胎工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液体黄金”的名称由此而来。

“液体黄金”新材料的神奇之处在于,它是世界上迄今唯一一种能够同时改善滚动阻力、抗湿滑性能、耐磨性能、操纵性能的高性能橡胶新材料,由它制成的液体黄金轮胎被认为是世界橡胶轮胎工业第四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技术创新,是我国轮胎工业创新发展的跨越式进步。

据了解,赛轮集团是中国首家A股上市民营轮胎企业,集轮胎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目前集团规划全钢子午线轮胎166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6800万条、非公路轮胎16万吨的年生产能力,产品畅销欧、美、亚、非等一百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国内市场都风采不凡。

迄今为止赛轮液体黄金轮胎已获得国际权威认证,其滚动阻力、湿地抓地等指标均达到欧盟A级标准(欧盟标签法规最高等级的轮胎),而更为重要的是,欧洲市场极少数能够达到双A级性能的轮胎品牌,基本上是以牺牲耐磨性能为代价,而赛轮集团的液体黄金轮胎,采用先进的高性能新型橡胶材料,不仅没有降低轮胎磨耗,反而提升20%左右,综合性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此外,赛轮液体黄金轮胎还获得了德国莱茵TüV认证,荣获莱茵TüV“节能先锋”奖,液体黄金卡客车轮胎的多项性能还达到了中橡协组织制定的《轮胎分级标准》中的最高等级。

赛轮液体黄金轮胎可以说是在轮胎行业开辟出了一条全新的赛道,将有助于推动我国橡胶轮胎行业向绿色、节能、环保方向发展,助力中国轮胎产品开拓国际市场,让国产轮胎实现弯道超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