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酮肽(BHB-P)成生物科技爆点?或将改善“打工人”的亚健康问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2日 15:13

导语:

人类对于健康和长寿的永恒追求,推动着生物科技的日趋进步,但与此相悖的是社会环境飞速变迁,越来越多“打工人”投入到用健康换取金钱的洪流中。而大部分“职场病”,如:免疫力差、精神不振、失眠、焦虑等,根本原因在于代谢失衡,如何解决这一矛盾,成为了生物科技领域的热门研究课题,“BHB-P(简称酮肽)”作为代谢健康“黑科技”能源,无疑是当前最受业界关注的成分之一。

如今,久坐不动、饮食不规律已成职场人的常态,这些行为都在渐渐的破坏身体代谢平衡。由此带来衰老、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多种健康问题,许多人都有类似的感受:一段时间经常熬夜或作息不正常,就感觉老得特别快,这实际上是代谢紊乱的表现。在这些困扰下,BHB-P就是职场人的福音!众所周知,β-羟基丁酸简称BHB是一种存在于动物、细菌和植物中的重要代谢物。在动物中,BHB是脂肪酸氧化代谢而形成的,作为替代葡萄糖的能量来源。许多研究表明,在人体中,BHB不仅是一种中间代谢物,而且是一种重要的代谢调节分子,可以影响基因表达,脂质代谢,神经元功能和整体代谢率。尤其在产生乙酰辅酶A方面,BHB有较高的效率,再通过三羧酸循环增加乙酰辅酶A的通量,能够促进人体最基础的代谢途径:三羧酸循环(TCA cycle)。而摄入BHB-P能够让身体高效的获得BHB,同时为身体补充有益氨基酸,是当之无愧的“超级燃料”。

科学界对于BHB的研究和应用也一直在迭代创新。在酮肽诞生前,已有酮酯、酮盐两代酮补剂产品,作为替代能量,用于疏通三羧酸循环、缓解生酮饮食初试者昏睡、头晕等脑部葡萄糖代谢减退症状。虽然酮酯、酮盐尚存在生物利用率低、安全剂量难以控制的问题,但BHB对人体代谢健康的巨大潜力逐渐将它推上新临床保健的焦点。

酮肽作为第三代酮补剂产品,克服了前两代的缺点,在保留BHB临床功能的同时,增加了氨基酸功能的发挥。不同氨基酸构成的肽键使其在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的基础上,能够增加其他有益物质的吸收和代谢,这让业界对酮肽的定向开发抱有信心。

自2015年开始,酮肽被正式运用在保健领域,加拿大代谢健康专研品牌HERBAL STAR结合天然、内源性物质,进行睡眠管理、情绪调节、护肝排毒、代谢能量等定向产品研发。首次聚焦职场人群进行全面、系统性健康改善,一经投入市场就获得谷歌苹果等科技前沿员工的认可。不久以后或将进入中国市场,相信对于“打工人”改变亚健康状态来说是值得期待的保健佳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