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加速消费金融行业转型升级,北银消金在合规与发展中普惠大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2日 17:57

导语:

近些年来我国消费升级进一步提速,各大金融企业也纷纷深入消费金融领域,根据各自不同的资源优势,逐渐形成业务的差异化,其中就包括身为国内首家消费金融公司的北银消费金融公司(以下简称“北银消金”)。而如今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如何借助场景有效获客,有效控制风险是消费金融公司亟需解决的行业性问题。

消费金融行业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升级,加快产业转型融合

近年来,消费金融行业在取得盈利大幅增长的同时,也暴露出诸如信用风险、消费者保护等问题。此外,由于消费金融行业竞争激烈,支付难、融资难等问题也是阻碍消费金融公司进一步发展的痛点。不过随着各类消费金融参与者的准入条件和市场行为的有效规范,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和促进了消费金融行业的发展。加上目前各大消费金融机构ABS资产证券化的发行、消费金融的数字化进程加快、技术与金融场景的不断融合升级,消费金融行业的发展拥有着巨大前景和市场空间。尤其是以北银消金为代表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通过一系列的创新和探索开启了普惠金融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秉持合规与发展并重,北银消金探索消费金融新模式

作为2010年3月1日成立的全国首家获批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北银消金一直以来都在积极试点,秉承合规与发展并重的发展理念,在消费金融领域进行着不断的探索。

对消费金融公司来说,金融科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根据地方政策和市场需求,北银消金开启了积极转型探索的消费金融服务新模式,建立线上服务平台,与多家大型知名互联网公司开展合作,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人性化的消费金融服务。

业务上,北银消金持续加强“线上”获客能力;对教育、装修等重要的消费领域开展优质良好的合作,构建封闭的资金链和场景链。

风控建设上,北银消金对合作机构准入及存续期管理逐步加强,设置贷前、贷中和贷后的风险内嵌商业模式;此外,采用人行征信、百行征信等多渠道覆盖信贷和消费等多领域的专业数据,北银消金也为大数据反欺诈、客户信用风险评估及风控模型建立提供了必要参考。

很多行业人士认为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是消金行业的“明日朝阳”,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挖掘潜力。在未来普惠金融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北银消金将继续在坚持风险底线的前提下,坚守合规稳健的发展道路,在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金融服务体验的同时,促进消费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