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音乐Q4财报稳健增长达预期,财报发布后提振盘后股价一度上涨3.34%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3日 14:19

导语:

美东时间3月21日,美股市场情绪低迷、低开低走。受市场承压,中概股面临的不确定性普遍增强,收盘时多数走低。其中,因最新发布的2021年Q4及全年财报整体业绩稳健,多项核心业务再次实现突破,达到市场预期,腾讯音乐娱乐集团(NYSE:TME)盘后股价一度涨超3.34%。

image.png

最新财报显示,2021年全年,腾讯音乐总营收增至312.4亿元,同比增长7.2%;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公司净利润为43.3亿元。

作为核心业务之一,腾讯音乐的在线音乐业务持续稳健增长,在线音乐付费用户也实现了全新突破。2021年第四季度,腾讯音乐的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23.5%至人民币19.5亿元,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7620万,同比增长36.1%,其中环比净增长为500万。付费率达12.4%,高于去年同期的9.0%与2021年第三季度的11.2%。

在财报发布前,众多投资机构出具的研报,就对腾讯音乐的长期稳健的业绩表示了充分的认可,中信证券、交银国际、安信证券、华泰证券、中金证券等多家机构维持了对腾讯音乐的增持评级。其中,中信证券表示,看好公司在线音乐付费率长期提升趋势,并建议积极关注公司在长音频赛道的领先布局及TME live的增长势头。中金证券则表示腾讯音乐有着长期盈利空间值得期待。

除国内投资机构外,腾讯音乐的稳健发展也获得了来自众多国际分析师和投资机构的肯定。国际著名金融分析网站Marketbeat.com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Pinebridge Investments L.P.、1832 Asset Management L.P.、Sei Investments Co.、Wetherby Asset Management Inc等近50家国际机构投资者加仓了腾讯音乐,其中,增持的股份季度变动最高的甚至达到了1386.1%。

1647907685518794.png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执行董事长彭迦信表示:“基于我们对内容与平台‘一体两翼’战略未来发展的信心,我们去年公布的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已执行超50%,该计划的剩余部分也将在2022年推进完成。”

在核心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腾讯音乐也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持续探索,并持续投入研发,创新升级平台功能,为用户带来了更加便捷有趣的全新体验。去年年末,腾讯音乐推出了中国首个虚拟音乐嘉年华TMELAND,在平台上开启了对全新的虚拟交互的进一步探索,用户可以在这里创造个人专属虚拟形象,感受现实与虚拟结合的沉浸式音娱体验。

未来,腾讯音乐将在内容与平台共同发展的一体两翼战略牵引下,以完善生态、前沿技术、丰富资源,助力行业内容生产与影响力提升,激励和扶持中国音乐人多元化成长,持续为用户提供丰富多元的音乐娱乐体验,向全球资本市场展现中国音乐市场的增长潜力与长期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