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长期吃泡面,小心消化不良,健康饮食很重要,要备好和胃整肠丸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3日 15:43

导语:

老一辈们对于泡面这种食物,似乎天生就抱有很大的敌意,不仅认为它们不健康、垃圾食品、还觉得会致癌,因此不仅在行为上不给自己的孩子吃,在精神上,也会通过各种养生文章企图让孩子们彻底远离泡面这种食物,例如:#吃下去的泡面32小时都不消化#泡面没有营养吃得都是垃圾食品#泡面中的面饼含防腐剂#那层泡面桶上的蜡开水冲了吃下去会死人等等,不过这些都是关于泡面的谣言。

虽然泡面的危害没有那么严重,但是泡面确实不是健康食品,如果长期吃也是会伤害肠胃健康的。例如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引发众多关注。其中,著名企业的老坛酸菜供应商被点名曝光,标准化腌制池腌出来的酸菜,是用来加工出口产品的,而内销的老坛酸菜包里的酸菜,则是从外面收购来的“土坑酸菜”,引发全网热议。

记者暗访的视频中还可以看到有的工人是裸脚踩在酸菜上,有的则是穿着拖鞋就踩在上面,生产环境十分恶劣。这么不卫生的产品,进食到消费者的肚子里,是很容易引起肚痛腹泻的。

干净卫生的泡面偶尔吃一次,对身体影响并不大,但是长期进食,则容易都会消化不良。泡面是属于油炸类的食品,如果经常吃,会给人体的胃肠带来严重负担,导致消化的能力下降,不仅伤胃,容易导致胃肠功能失调,出现胃肠胀气、胃痛等症状,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加上泡面里面的蛋白质和营养素比较少,长期吃方便面会导致人体出现营养不良,很多人在吃泡面时会加入较多的调味包,这里面含有的防腐剂比较多,而且还有各种添加剂,虽然都在正常的范围内,长期吃也会给胃部带来负担。

泡面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有限,食用泡面还会阻碍人们进行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所以食用泡面会给人们带来肥胖、营养不良以及影响骨骼发育等问题,非常不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最好少吃点泡面。不过有时候生活所迫,很多人不得不选择这种方便快食的食物,而这种长期生活在压力之下、以泡面为食和无规律的不良生活习惯,才是对肠胃健康最大的伤害。

而消化不良这个肠胃问题看似不严重,但是一旦任由其发展,则会引发出一系列的问题,因此,消化不良不能轻视,在生活中的饮食习惯也需要根据病情有所调整,该少吃的就少吃,该不吃的就不吃。除此之外,家里更要有一款好的肠胃药“防身”,源自泰国的和胃整肠丸是不错的选择。

和胃整肠丸,中成药名。由颠茄提取物、肉桂、丁香、甘草、木馏油、水杨酸苯酯、薄荷脑组成。具有温中和胃,理气止痛的功效。一般适用于邪滞中焦所致的恶心、呕吐、纳差、胃痛、腹痛、胃胀、腹胀、泄泻等病症。[1]

作为当代年轻人,泡面似乎成为大家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可爱又可恨的食物。以前小的时候,就算面前有山珍海味,都觉得泡面香;长大以后,不管是头悬链锥刺股努力学习,还是熬夜加班赶PPT,泡面总是陪伴着你,只是这种陪伴,多了一些无奈和迫不得已。可是不管怎样,还是需要多为肠胃健康着想。

参考资料:

[1] 和胃整肠丸说明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