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喜爱品茶 自然少不了一杯鲜爽的竹叶青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3日 15:43

导语:

“品茗要分种类。我品过数十种茶叶,唯独衷情竹叶青茶。品上一杯自己喜爱的竹叶青茶,满口生津、唇齿留香。”家住北京的王先生是一位喝茶爱好者,由于看重茶的口味与功能,每年春茶季,他都会买上一些竹叶青茶自饮和送给亲朋好友。

竹叶青茶茶芽

春茶仅一季,竹叶青峨眉高山绿茶品质恒定、四季如新,离不开对高端品质的追求和制茶技术的攻关。竹叶青茶其产地峨眉山,不仅是一座高海拔名山,更身处北纬30度黄金产茶带、华西雨屏,终年氤氲在高山云雾中,茶园环境极为优越。而竹叶青的采摘时间,更是特别——比明前更“鲜”,最早2月就能开始采摘,是每年最早上市的春茶。至于竹叶青的采摘,更是坚持“高山、明前、茶芽”的三大标准,只取精选茶芽,优中选优,为了最大程度的保留住茶芽“鲜”和“嫩”,只采鳞片舒展后的饱满茶芽,此时的茶树经过秋冬蛰伏、积蓄能量,不仅鲜而且营养丰富,健康价值更高。论道级竹叶青茶每1000颗茶芽才能产出1g,真正的“千里挑一”。竹叶青以严苛的要求将峨眉山自然精华,化作一杯口感醇厚、拥有与众不同的嫩栗香气、回甘悠长的高品质春茶。

今年春茶节,竹叶青首发“五重锁鲜科技”,率先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建立企业鲜茶标准,从杀青、提香、品控到保鲜,将高质量原料的鲜爽精准转变成高端绿茶的鲜爽,最大程度雕琢更鲜爽品质。

何为“五重锁鲜科技”?竹叶青董事长唐先洪详细讲解了这一业内领先的工艺:高效快速杀青技术,杀青高速、均匀、透彻,最大限度锁住茶叶新鲜质感,展现嫩栗鲜香;低温冷冻保鲜技术,根据茶叶加工后状态及预期封袋时间,分三段温度滚动式冷冻/冷藏保存,给予茶叶贴心呵护;高温快速提香技术,以高温、短时、连续化技术焙火提香,充分激活茶叶香味分子,激发醇厚鲜嫩栗香;精准水分控制技术,精确控制提香后茶叶含水量3%左右,让高端品质与鲜爽口感长期保持且稳定如一;独立充氮保鲜技术,独立4克铝箔小袋、充氮密封,无论居家或商务出行,随时随地享受春天的第一口滋味。

出自高山云雾的竹叶青茶

竹叶青茶背后的“五重锁鲜工艺”,是竹叶青茶口感鲜爽的基础之一,而关键在于,竹叶青对品茶者口感的分析透彻,对茶叶工艺追求极限化,这样的企业精神,正是真正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将消费者真正放心心坎上,才能铸就鲜爽到极致的竹叶青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