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捷豹路虎潘庆:做公益不难,难的是专注与坚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3日 16:10

导语:


把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点亮希望之光,正是捷豹路虎在中国长期坚持的企业信念。在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江西赣州行正式开启后,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潘庆道出了他的企业社会责任施政纲领,“做公益不难,难的是专注与坚持。”

image.png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潘庆

“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启动时间最早、覆盖区域最广、资金投入最大、受益群体最多的公益项目。

2014年,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设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这是汽车行业内第一个专注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健康的公益基金。

视力关爱项目同年启动,至今已无间断开展七年,“光明圈”范围覆盖云南、新疆、贵州、四川、宁夏和甘肃西部六省,为超过23万名儿童提供免费视力检查,1.6万多名儿童免费配镜,4000名家境贫困的眼疾患儿进行矫正手术和训练治疗的同时,向当地基层医院捐赠总价值720万的医疗设备,为超过1000名一线医生提供眼科培训,为所到之地留下一只“带不走的专业眼科医师团队”。

image.png

 

比如在2014年首批云南项目中接受眼科手术的中学生赵冰洪,就是一个典型案例:生在云南泸西县的他从3岁时就饱受眼疾之苦,但受限于家庭条件无法得到治疗。濒临完全失明前,他遇到了捷豹路虎公益团队,在云南和北京两地经销商、车主代表的接力下,赵冰洪来到北京同仁医院接受手术,恢复视力的他亲眼看到了天安门,圆了儿时的梦。

“每一张渴望光明的脸庞,每一双在得到医治后看见世界的眼睛,都是我们坚持的动力,”潘庆说,“企业越成功,越要把心放在公益事业上,越要回馈社会。”

七年里,受到捷豹路虎“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恩泽,重获光明与希望的故事远不止发生在赵冰洪一人身上。

2015年,维吾尔族女孩麦迪长期受角膜白斑困扰,受限于家境因素最终致盲。在捷豹路虎公益团队的全力支持下,她接受了此前想都不敢想的角膜移植手术,第二次看见了世界的样貌。揭下纱布的一刻,双眼噙着泪的她脱口而出:“我老爸那么帅!”

“受到帮助的孩子对捷豹路虎来说是种无形的激励,”潘庆感言道,“跟着公益行团队走一遍,就知道为什么要动身出发。”

2014年11月至2019年7月是“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第一阶段,主要目标是“全面关爱”。2019年8月是项目第二阶段,主要目标是“精准救治”。

4岁半的甘肃娃娃樊一铭是第二阶段的鲜活案例。

3岁被检查出先天性斜视的他在项目中被主动筛出,北京同仁医院斜视与小儿眼科主任付晶亲自操刀为他手术。项目彻底解决樊一铭眼疾困扰的同时,也让这个家庭,省去来回兰州近4个小时的车程和一大笔治疗费用。

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与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说,“无论黑暗怎样悠长,光明总会到来。我们希望通过视力关爱项目,带给眼疾患儿更加清晰的世界和发现未知的勇气,让他们离梦想更进一步。捷豹路虎对社会责任的坚守、对中国青少年成长的关注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

image.png

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与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

对“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第二阶段收官城市的江西,捷豹路虎给予了刷新记录的支持力度。

联合北京同仁医院为赣州、广昌、萍乡、南昌四地超3万名儿童提供免费视力检查,为400名眼疾患儿进行手术治疗,为200名基层医生提供专业眼科培训,为基层医院捐赠价值50万元的医疗设备。提供两台全新卫士110作为流动爱眼车,打造移动视力检查站。

image.png

 

在全球疫情导致经济形势与格局出现了根本性变化的时代背景下,捷豹路虎在公益项目上的大额投入,更若金子般珍贵。

“企业预算有限,2020年确实比较紧张,”潘庆坦言,“但我们还是会坚持每年450万到500万的资金注入。捷豹路虎更愿意打造公益平台,让所有充满爱的人一起为这个世界做贡献。”

过去七年,捷豹路虎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的青少年梦想基金,已累计投入近1亿元,单视力关爱项目的投入就近2500万元。

“铺开做一百件事,不如专注做几件事。”这样的施政逻辑,是习惯“主动做减法”的潘庆最擅长的部分。

“将费用投入做实事,”潘庆说,“云南昭通希望小学,视力关爱和校园足球是捷豹路虎会坚持做下去的三件大事。”

与视力关爱项目一样,捷豹路虎云南昭通希望小学也萌芽于2014年,在“梦想课堂”、“暖冬行动”等项目的持续性开展下,该小学的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得到明显增强,跃升为最受当地欢迎的“明星学校”。

今年3月,致力于用计算机技术提升当地远程教育能力的“梦想课堂+”项目启动,目前英语、汽车知识科普、美术、计算机等课程已上线。

同样是在2014年,捷豹路虎还构架起中英文化的足球交流桥梁,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深度合作,助力实现青少年足球梦想。自启动以来,校园足球项目已受益北京、广州、成都、上海、西安、南京、深圳等地超过16万名师生。

公益之路千万条,只做表面功夫的泛泛而为者不在少数。“蜻蜓点水”式的作秀行为,不是公益行为应有的面貌,也不是捷豹路虎愿意踏入的捷径,

这间老牌英国高档汽车公司选择了一条聚焦、专注、持续、高投入的长期主义道路。这条路人迹罕至,但簇满鲜花。正如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潘庆所言,“公益之路无边界,也无止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