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咪咕视频携手个推,数据驱动内容+用户精细化运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3日 16:43

导语: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信息化时代,用户获取内容的效率变高,但信息碎片化的特征也越来越明显,用户注意力被瓜分。在此背景下,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精细化运营体系,成为视频内容平台打赢"注意力争夺战",实现持续增长的法宝。

国内知名的综合类视频服务平台"咪咕视频"就是精细化运营的成功实践者之一。2016年,咪咕视频与个推强强联合,借助个推消息推送、用户画像等产品,在满足用户多样化内容需求的同时,实现了精细化用户触达、智能内容推荐等多场景下的能力升级,大大提升了用户活跃度、留存率。

本文将结合咪咕视频的精细化运营实践,为您解读视频内容平台的增长之道。

精细化服务,提升运营效率、用户体验

面临越来越多元化、个性化的用户需求,咪咕视频将重点放在了打造数字化运营体系、提升精细化运营能力、提升用户体验等方面。围绕这些核心运营目标,咪咕视频与个推有哪些有效实践呢?

精细化触达,促进用户价值跃迁

通过个推消息推送,咪咕视频实现了用户全生命周期精细化推送,构建了在用户运营场景下的核心增长模型。

图形用户界面, 图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对于新用户,咪咕视频向用户推送热门资讯、免费直播、赛事动态等消息,吸引用户进入APP浏览;面向活跃用户,则增加视频点播、会员订购等消息推送,刺激用户购买转化;对于沉默用户,咪咕视频通过向用户推荐感兴趣的内容进行针对性促活,增加用户停留时长。不论用户处于何种成长阶段,咪咕视频的差异化触达策略,都能促进用户价值的有效提升。

全链路数据反馈,驱动运营决策

精细化用户运营,离不开数据的支撑。为此,个推消息推送还为咪咕视频提供了从消息下发到用户点击等全链路、多场景的数据服务。在数据的驱动下,咪咕视频得以更加科学地进行运营决策和业务策略的调整。

图形用户界面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首先,个推消息推送为咪咕视频提供了用户触达全流程的数据统计服务,咪咕视频通过一目了然的消息转化漏斗,直观看到消息运营各环节的转化数据。借助推送信息回执回调功能,咪咕视频还将客户端feedback回执回传到自有服务器,自主统计推送到达明细数据。

在快速了解推送数据指标、掌握推送状态的同时,咪咕视频还通过个推后效分析功能的"折损原因分析"版块快速定位消息未成功送达的原因、获取优化建议,找到提升消息到达率、点击率的最佳方案。

针对部分消息未及时送达的情况,咪咕视频通过消息链路查询功能实时查询消息到达明细,缩减推送问题排查时间,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

智能内容推荐, 为内容与用户"牵线搭桥 "

正所谓"内容为王",对拥有海量视频内容、庞大用户体量的咪咕视频来说,让用户第一时间找到感兴趣的内容,是内容运营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更是决定用户能否留存的关键。在个推用户画像的助力下,咪咕视频找到了提升内容运营效率的有效途径:借助大数据构建起自己的智能内容推荐机制,进一步加深对不同用户的认知,并进行差异化的内容展示,让合适的内容匹配合适的人群,减少无效信息对用户的打扰。

结合个推丰富多维的用户画像体系,咪咕视频实现了对用户属性、行为偏好的深入洞察。此外,通过将个推海量数据标签与APP应用内标签打通融合、联合建模,咪咕视频构建了全面的用户画像模型,高效赋能具体业务场景。

图示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更懂用户的基础上,咪咕视频就可以更好地为内容与用户"牵线搭桥",基于用户观看习惯、搜索偏好、点播偏好等标签进行内容运营,让用户更高效获取感兴趣的内容。

例如,咪咕视频为有阅览体育内容习惯的用户群体打上"体育赛事"标签,在后续的运营中,可有针对性地为该用户群推荐匹配的体育赛事内容。此外,在首页热门推荐、导航栏推荐等资源位的运营上,咪咕也可以基于智能内容推荐机制,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进行差异化的内容展示,提升内容的曝光率和点击率,提升用户的粘性与留存。

合作6年来,咪咕视频与个推携手在内容服务智能化升级的道路上进行了一系列创新实践,在内容+技术的双核驱动下,咪咕视频实现了服务质量与运营效率的飞跃,也实现了用户活跃与留存的高增长。

在数字化运营成为各行业必选题的当下,个推将持续结合咪咕视频的实际业务场景,全方位发挥数据价值,帮助咪咕视频进一步挖掘数字化内容的增长潜力,携手为用户打造更佳的视频娱乐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