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辛选创始人辛巴:做产品不可将就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4日 10:12

导语:

“工匠精神”一词我们时常听说,它的大意是指人要具备一种职业精神,在做产品、做工作时要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它是很多企业家都在追求的品质。近日,头部直播电商企业辛选集团的创始人辛巴就公开表示,做产品需要工匠精神。

在辛巴看来,做产品、发展企业,我们需要做到精益求精,只有这样,才能给消费者提供他们想要的东西,才能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在说起工匠精神时,辛巴还为大众讲述了当年他带领团队研发棉密码卫生棉的故事。据辛巴说,当时他带领团队内的27个人,研究了整整6个月,才终于研制出了备受大众认可的卫生棉。

那段时间,每一天辛巴和团队内的人员都只调试一个点,但为了能将这一点研究透彻,辛巴和团队内的人员会多产品对比、多维度对比,然后试验、体验、推翻、再试验。正是这样一点一滴去调试,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态度,让辛巴团队研发出的棉密码卫生棉收获了一众好评,并在辛巴和辛选主播们的直播间内大卖。

当然,辛巴的精益求精还不仅仅体现在棉密码卫生棉的研制上,对于能走进辛选直播间的所有产品,辛巴都持严苛的态度。有消息称,为了严选品,辛巴还组建了千人规模的选品和品控团队,团队内的人员会从资质审查、工厂审核、样品检测、卖点卡审核、生产跟进、客诉处理6大节点来严抓产品质量关。而为了能够更客观公正的选品,辛巴还成立了质量专家委员会和质量监督委员会,引入了第三方检测机制,同时邀请用户参与监督审核。

“工匠精神”是什么?不就是对产品精益求精,对企业的发展精益求精吗?从辛巴选品和品控的严格方式里,我们不难看出辛巴的“工匠精神”,期待后续辛巴还能带给我们更多更好的产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