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发布2021全年财报,腾讯文档与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融合打通,为企业提供高效协作体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4日 12:39

导语:

3月23日,腾讯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财报指出:通信及协作SaaS方面,我们融合打通了企业微信、腾讯会议及腾讯文档,为企业提供加强版的解决方案。

腾讯文档坚持对内协同、对外开放,打造全新效率协作功能

伴随着数字化的发展,在线协同逐渐成为一种办公日常。作为一款云端效率办公解决方案,腾讯文档持续通过内部协同与外部开放合作,打造全新高效的协作功能,满足企业及用户多元化协作场景需求。

今年1月,腾讯文档正式与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进一步深度协同、融合升级。三款产品“合体”打通,并非简单的接口开放,而是三大产品彼此开放底层能力,深度融合的成果,能够帮助企业的内部协同更加流畅顺滑,也能安全可靠地支持多人跨企业、跨软件地实时沟通与协作。用户可从企业微信中的主页、工作台、群聊等多入口一键进入新版文档与会议,操作更方便,协同体验更加流畅。

除了企业微信融合功能之外,腾讯文档与腾讯会议在功能层面也进一步打通,通过微信帐号登录后,可支持在腾讯文档正文插入会议安排、快速发起和预定腾讯会议等;而且升级共享屏幕等能力,在会议中可直接实现共享文档、自由浏览、一键跟随演讲者等无缝体验,让会前资料收集、会中沟通记录及会后信息沉淀直接一站式高效完成。此前,双方还联合推出了幻灯片备注视图功能,让线上演讲自带提词器,再也不用担心忘词尴尬。

同时,在外部生态上,自去年以来腾讯文档已推出全新的开放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帐号授权、API接口及小程序接入等功能;持续引入了Canva可画、印象笔记、iSlide等第三方富媒体插件,丰富文档的内容创作形式,不仅为云端跨设备、跨软件协同办公提供便利,也让更多垂直领域的个性化需求得以满足。

发挥云端极简、开放协作编辑功能,助力各行业信息管理提质增效

如今,腾讯文档月活跃用户已突破2亿,不仅成为办公时的常客,更是在疫情防控及暴雨救援中,发挥极简、开放协作编辑能力,稳定保障灾情下的信息流转畅通,提高统计及救援工作效率。

当下疫情反复,多地开启居家办公模式,信息收集、远程办公成为日常需求。过往健康信息收集工作,耗费较多人力投入,且存在线下接触风险。如今,在疫情防控信息统计上,深圳等多地社区都自发使用腾讯文档,通过收集表功能在线上统计健康报备、核酸记录及小区出入等情况,减少见面接触的同时,更有效提升社区工作效率。

在远程教学交流中,兰州交通大学将课程和教学信息汇总在一份腾讯文档,与学生实时共享教学内容并进行课程登记管理,顺利将教学从线下转至线上。值得一提的是,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同学们还共创“精神避难所”、“上海核酸排队实况”等文档,在疫情中传递温情力量及发挥互助精神。

从日常办公学习、疫情防控到暴雨洪灾救援,腾讯文档逐渐成为了大家不可或缺的工具助手,帮助企业、学校、社区、公益组织高效统计信息、开展远程协同工作。未来,腾讯文档在不断迭代升级产品功能的同时,也将强化更多垂直领域协同联动,致力于打造云端一体的高效协作体验,为社会各行业信息管理提质增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