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战略入局餐饮市场 筷小快引爆实体经济赋能新攻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4日 14:21

导语:

还在持续的疫情,让很多实体企业感受到了寒冬的萧瑟。尤其受到冲击最厉害的餐饮实体行业,很多实体店直接倒闭。在疫情倒逼下,餐饮行业借助像筷小快这类创新互联网产品,开辟了新渠道和新模式,积极进行转型。

t0144b01e8018f426da.png

其实,为了振兴实体经济,近期国家各项相关政策已经落地不少。从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给予“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等支持;到2022年1月,人民日报撰文《让实体店重新旺起来》,给餐饮实体打call。一系列的政策和信号,我们可以看出实体经济是我国发展中的重中之重,助力实体经济增长在中长期内始终是国家关注的重点。所以,不少业内人人士认为,虽然从短期来看,受到疫情影响餐饮实体发展变缓,但是从长期来看,餐饮行业还是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在国家振兴实体经济政策倡导下,杭州中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阁网络” 挂牌代码:809203)似乎已经在其中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高速发展之路,倾力打造千万餐饮商家的智慧管家——筷小快,以智能取筷机硬件设备+外卖SaaS软件系统两步走二点方式,战略入局餐饮外卖领域。“通过筷小快,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了,不仅门店的的客人增加了不少,线上外卖订单更是络绎不绝”杭州余杭某餐饮店老板在采访中讲到。

t01fc30e7b48efb7e64.png

餐饮老板接受采访

从实际应用上来看,把智能取筷机放置小吃店、美食广场、食堂等地方,以免费提供干净、卫生竹筷的形式吸引用户主动扫码。通过用户扫码免费领筷的过程来获取客户流量,再通过外卖SaaS软件系统运营流量,为餐饮商家提供各类营销服务帮助,以达到缩减成本、增加收益等经营目标。

从技术上而言,筷小快以智能取筷机实现扫码取筷,外卖SaaS系统实现从扫码点餐,贯穿到外卖,会员管理、营销管理等各个环节,为实体餐饮企业线上营销打开突破口。

t0120eaaf8d6adf6c6b.png

首先,此前外卖平台的高抽佣增加了外卖业务的成本负担,商户的盈利空间越来越小。而商家选择接入筷小快外卖SaaS软件,其佣金不高于5%,帮助商家获得更多利润空间。举个例子,高佣金的外卖平台会在订单成交之后,从中抽走一笔近20%,甚至25%的佣金。也就是说,商家们做一笔100元的订单,最终到手往往只有80元,甚至75元。而接入筷小快外卖SaaS系统,使用微信小程序外卖,佣金最高才5%,,这也就意味着,商家最终到手就是最少有95元,每笔订单增加的收益还是显而易见的。

第二,此次筷小快借力流量基数大,渗透多场景的微信。对餐饮商家而言,筷小快与美团、饿了么这样利用公域流量外卖平台不同,它助力商家做的是私域流量的基建。简而言之,商家想要获得流量,获得曝光,不用再支付给外卖平台高额的广告费、运营费,而完全可以自己来策划营销活动,或者通过推送自定义的无痕广告、服务通知等进行裂变、引流,既节省了不少的推广开销,还能实现更多老带新的新流量拓展,增加客户粘性,轻松获取到一大批流量。

此外,在配送方面,筷小快采用的是聚合配送,包括美团、达达、蜂鸟、顺丰等绝大部分主流配送平台,而且还在不断增加,全城覆盖率99%,可为商家提供饱和运力,既提高了商家的配送效率,还节省配送时间,为商家开启全新的服务配送体验。

t010eb32d24737cba7b.png

不难看出,筷小快通过布局餐饮外卖领域,拓展自身战略板块,试图打造串联本地生活服务的生态,形成战略闭环,其实力与前景不容小嘘。

如今的餐饮行业,已经过了草莽的时代。筷小快为商家提升用户体验,提高经营效率,给商家带去流量,才能真正解决商家的痛点。而餐饮企业在积极“活下去”的同时,应当学会危中窥机,进行与时俱进的求变求新,才能在实体市场异军突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