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派李杰受邀出席中国移动联合通信院“元宇宙沙龙”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4日 15:46

导语:

2月24日,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主办、众视Tech承办的“全球元宇宙大会”顺利举行。大会围绕“新经济、新赛道、新产业”主题展开,多位业内大咖齐聚大会,全方位解读元宇宙、探索行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小派科技Pimax副总裁李杰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分享小派对元宇宙的理解、元宇宙对于VR硬件的要求,全面阐述了小派科技致力于高性能VR硬件研发,定位中高端市场的品牌理念。


1.png


小派科技Pimax:元宇宙依托深度沉浸感

李杰先生从元宇宙的定义出发,首先介绍了小派对元宇宙的理解。元宇宙为人们提供了展示真实自我的空间和扩展认知范围的平台。人对于精神层面的追求是无止境的,文明和科技的进步让人们得以运用沉浸感越来越强的媒介去承载我们对虚拟世界的期望,从而拥有实现现实中难以达成的愿望的可能性。

在桌面、移动互联网时代元宇宙的概念并未出现,其原因除去数据计算、传输等技术尚不成熟之外,还有前两代互联网只能提供基于声、光的2D体验,无法提供以假乱真的沉浸感。


2.png


小派科技Pimax:深度沉浸感的VR硬件要求

从VR1.0到VR3.0,虚拟现实领域的技术进步让用户体验逐年上升。为了提供能够让元宇宙概念成立的深度沉浸感,小派提出了VR3.0技术标准。VR3.0在自然、自由、自我三个维度分别对硬件表现提出要求,为的是达到100%的视觉、物理以及认知沉浸感。


3.png


视觉沉浸感的主要衡量单位是UVI(视觉沉浸感当量,Unit of Visual Immersion),是综合清晰度(PPI/PPD)、视场角(FOV),及刷新率综合计算得出的计量单位。要达到100%的视觉沉浸,PPD、FOV、刷新率均应达到人眼级别。

物理沉浸感主要要求的是无线化与体感外设等带来的高自由度以及深度感官沉浸。在技术方面,就要求VR头显厂商向一体机、全能机的技术路径发展,并与体感设备厂商展开合作,打造更高的物理沉浸感。

认知沉浸感要求的是对表情、情绪等细节做到精确捕捉,在VR世界中对捕捉到的用户状态进行准确复现,使用户对自己的虚拟形象产生自我认同,以达到认知的沉浸式体验。

小派科技Pimax——有研发硬实力的VR厂商

李杰先生表示,元宇宙概念所要求的深度沉浸感对VR硬件厂商提出了极高的技术挑战。

小派自成立以来,专注于高性能VR硬件研发,至今已七年之久,这为小派在元宇宙赛道发力提供了夯实的技术基础。公司目前积累了四大核心自研技术:高PPI、高刷新率技术,为用户提供清晰、即时的视觉呈现;双屏显示技术,让小派VR头显能够达到市面上独一无二的超大视场角;高精度计算机视觉(Computer Vision)定位,大幅增强了VR交互体验;Brain-warp算法降低图像延迟,增加画面真实感、有效缓解VR晕动症。小派超强的研发实力和产品定义能力使得Pimax系列产品成为中高端VR市场上的性能天花板——数十万VR玩家的终极设备梦想,也为公司积累了极大的品牌势能。


4.png


小派预计将于2022年Q4推出高性能全能机新品——Pimax 12K QLED,在维持系列产品一贯的强劲参数之外,支持PC VR和一体机双模式,为用户提供更高的自由度。新产品参数将实现VR3.0的技术标准,提供更高一级的硬核沉浸式VR体验。在演讲的结尾,李杰先生说道:“在VR技术领域,小派要做引领者,而不是做跟随者。”我们也期待Pimax 12K Qled可以为我们再现惊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