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胃不好,容易胃痛和反酸?以下这6类食物要尽量少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4日 16:34

导语: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饱餐一顿之后,正准备美美地消化一番,突然觉得“心口窝”里像点燃了一把火,不但胃里翻江倒海,甚至还有一丝想吐!没错,这就是——烧心!反酸!一般是由于胃酸分泌过多、胃酸向上进入食管引起,由于和心脏离得很近,很容易混淆。除了胃炎和胃溃疡等疾病之外,饮食不当也会引发或加重烧心。特别是以下这6类食物,容易反酸的人千万少吃!

1、柑橘类水果

柠檬和橘子等水果中含有大量柠檬酸。酸性过高的食物会刺激胃,产生更多胃酸,进而增加食物反流和烧心症状。

2、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是一种刺激性比较大的饮料,喝下去之后会刺激肠胃,导致肠胃不适。

3、辣椒

辣椒中的辣椒素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加,容易引起烧心反酸。

4、茶、咖啡

茶和咖啡这类饮料含有较多咖啡因,同样会导致食道下端的括约肌松弛,使得食物更容易发生反流,引发“烧心”。

5、油炸食物

油炸食品所含脂肪量过高,不容易消化,因此在胃里停留时间长。这时,胃会自动分泌出更多的胃酸来帮助消化,于是增加了胃酸反流的几率。

6、黑胡椒

和辣椒一样,黑胡椒对胃肠同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还有咖喱粉、辣酱等辛辣调味品,过量食用也会引发或者加重“烧心”。

生活越来越好,人们的肠胃却越来越差。十个人胃镜检查,9个都有胃病,尤其这几年,胃不好的人是越来越多,动不动就胃疼,腹泻胀气,反酸,胃有灼烧感。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饮食是尤为重要的。要知道很多人肠胃疾病都是因为饮食不健康造成的,所以建议平时要多注意饮食保养,除了要忌口,饮食清淡,定时定量,营养丰富外,日常也要注意食养。家里最好也要备上一款肠胃药,有效缓解胃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