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柏厨家居至简国风获国际认可 墨戏会喜获红点产品设计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5日 11:20

导语:

说起红点奖,对于全球的设计界同仁并不陌生,它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一年一度的红点奖评选至今已经有六十多年历史,这一常年由欧洲设计界领衔的设计大奖,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亚洲地区的作品获得行业认可。来自中国内地的本土民族品牌柏厨家居凭借墨戏会这款“至简国风”产品,成功斩获了红点产品设计大奖,再次印证中国品牌的创造魅力,成为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角逐中的实力赢家。

image.png

优雅传承国风设计力量  东方面孔大获国际赞誉

红点奖历年来负责评估参赛作品的国际评审团多由国际级设计专家组成,包括独立设计师、设计学教授和行业资深记者等。评比考量设计产品的多项要素,除了美学之外,产品设计大奖还充分考虑到产品的功能、人体工程学、质量和生态友好程度等要求。随着全球化浪潮对设计领域的席卷,越来越多的企业正致力于用卓越的产品设计来承续自己的设计传统与创新,这在今年的国际设计大奖红点奖获奖作品中可见端倪。柏厨的产品设计团队此次以"文化复兴"为视角,力求将空间集成、功能集成和智能化、科技化、数字化、文化概念等从运用到具体产品设计中加以融入,并引入国际设计理念,一经面世便瞬间在全球范围内大放异彩。

image.png

此次获得红点设计奖的至简国风产品墨戏会是一款充满性情与才气的泼墨山水人文家居设计,是对国风家居设计探索的结晶,从外观到内涵,都闪耀着中式美学的独特魅力。“墨戏”源于宋代大文豪苏轼的随笔画作,意在表现作者的挥洒自如,无拘无束,清远旷达之意,极具东方审美。墨戏会秉承这一中式美学风范,采用玄色与赤色相呼应的反色处理,再融入千里江山图的设计,于轻奢风格中添加中式元素,让整个家居空间营造的美学意境更有东方面孔的韵味。用传统还原传统,用艺术碰撞艺术,墨戏会用优雅的产品气质传承传统的中式设计力量,令中国设计元素领衔世界设计舞台。

至简国风蕴含国际视野  用民族征服世界

历数柏厨家居近年来斩获的国内外大奖,从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IAI设计奖、IF到红点奖的获得,每一个奖项背后,都反映了柏厨践行文化自信、推崇东方美韵家居生活的追求。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以“成为国风家居典范”为愿景的柏厨,正在用一种开放的、国际化的视野审视中式家居设计,推出多款至简国风系列产品,用东方美学审美范式解答中国人的家居难题,为民族设计品牌在全球范围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image.png

民族典范,国际视野。获红点设计奖的墨戏会,其空间设计以“心中有丘壑,所悟皆入画”为宗,客厅空间是家人粉墨登场的重要场所,通透如隔断展示柜,展示柜上的雅趣长物,能存放家人游戏生活的点点滴滴,霁红色抽屉柜的收藏,则用于内敛地吐纳生活万象。

image.png

餐厨空间细分为西厨厅和中厨厅,西厨厅里背插门墙柜的高柜设计,夹丝玻璃移门餐边柜,还有方便使用的连动拉篮收纳精致西式餐具;中厨厅里,强大的背墙系统让烹饪变得有条不紊,餐边收纳柜、风雅地柜五金是餐厅里秀色可餐的另一道风景。酒窖的特别设置是饮马江湖的人生写照,漆金酒架与嵌入式恒温红酒柜的交响曲,传递出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和谐意蕴。

image.png

柏厨正是通过一款款新品的推出和一次次大胆前卫的设计实践,力求更深层次地去挖掘中国家居生活中独特的传统文化、文化基因,将其以创新的方式融入到家居产品理念中去,进而提供整套家居产品的软硬件和配套服务,这将是柏厨未来不变的主旋律。通过多年的砥砺与沉淀,柏厨家居持续在国风领域锐意进取,不断拓新。此次墨戏会获得全球公认的红点设计奖,不仅证明了柏厨家居对于流行趋势的敏锐判断,更坚定了柏厨家居继续推动“至简国风”的信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