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回首数字化营销,展望医药企业数字化营销未来大方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5日 15:34

导语:

前两年我们谈数字化营销,对于医药市场来讲,它是一个新话题,不管是SFE、MCM、SCRM或是私域运营、互联网医院等,都属于筹建阶段。而到了今天,大部分药企已经透过服务商解决方案和一些项目的洗礼,对数字化营销本质有了一定的了解与实践。

疫情期间,大家忙着上各种数字化系统去调整业务,现在无论是在医生教育、患者教育、医患沟通,或是临床科研、注册递交等跟药企相关的每一个关键环节都有很多的数字化项目参与其中。

结果就是原来上市要几年的时间,现在半年更甚者三个月就搞定了。以前只有线下拜访,而现在有无数线上的触点,或线上线下连接的渠道,把医生或患者的需求做更加细化的拆分,这其实后面有非常多的逻辑在运行。

回过头来看,原来我们跟医药企业已经携手做了这么多事了,现在已经到了回顾那些数字化营销项目在中国药企市场建设状况的时候了。

我们需要停下来去发现问题,看自己与外界其他企业数字化的差异,究竟是超越还是不如;去评判项目现实与理想的差距,以及效果的得与失;去反思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哪些部分可以剔除;去探究项目与行情、政策的相关与相悖,确保投入产出最大化。以更加鲜明化的方式去展望未来,结合企业的市场目标与策略,找到那些值得被投入或有潜力的地方!

因此,3月30号晚上8点,医药经理人微解药平台特邀请了生命科学行业营销数字化合作伙伴决策易,联合创始人赵祝维先生,带来《回首数字化营销,展望医药企业数字化营销未来大方向》线上分享。

在冲刺路上稍加整顿,重新加把劲儿,带领大家从数字化到数智化更好过渡,实现数字化营销系统反向指导决策的真正价值。

期待和你不见不散~

图片1.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