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积加ERP亮点100】广告分析:精准分析广告表现,优化投放降低ACOS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5日 16:40

导语:

通常,每天一上班是运营调整亚马逊广告最为忙碌的时候,一边要查看各个亚马逊广告活动的表现,同时还要根据表现来做合理的调整,优化广告。但亚马逊广告的优化是一件细活,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比如: 

要对比同一商品在不同广告组和广告活动下的表现很麻烦; 

多变体的商品难以从整体把握广告表现; 

关键词与各商品之间的匹配度不同,需要对比区分。 

这些问题仅仅是查看亚马逊的广告报表,很难快速高效地对比分析数据。 

如果广告投放不精准、广告数据分析不及时,你将很难在第一时间发现店铺的运营问题,或错失商品潜在的发展机会。 

亚马逊广告投放过程中产生的数据非常多,后台的各项报表也很繁杂,如何做到更精益、更高效,快速整合自己想要的数据,借助合适的工具会让你事半功倍。 

使用积加ERP【广告分析】功能,它能为你提供直观的多维度数据对比,帮你更加精细地优化亚马逊广告活动!

01【广告分析】功能亮点有哪些?

积加ERP【广告分析】功能,主要分为ASIN表现和关键词表现,卖家可基于ASIN或关键词维度来查看不同的广告投放表现,为精细化的亚马逊广告投放提供直观的数据参考,让投放更简单、更高效、更省钱。

02【广告分析】功能快速上手指南!

汇总ASIN的广告表现数据

积加ERP在「广告分析-ASIN表现」中选择ASIN、店铺/站点和时间段后,卖家可直观对比不同ASIN的整体广告表现,还可展开查看单个ASIN,对比该ASIN在不同活动中的表现数据,快速筛选出表现不好的广告活动,及时优化该广告活动下的ASIN投放,有效降低ACOS,减少无效烧钱。

直观对比不同ASIN的表现数据

点开“+”查看同一ASIN的表现详情

同时,系统还会将这些宝贵的广告数据指标记录下来,为卖家后续进行同类商品的广告投放提供重要的参考。

整合子ASIN的广告表现数据

积加ERP在「广告分析-ASIN表现」中可以选择父ASIN维度查看数据。例如时尚品类,子体数量非常多,还可能投放在不同亚马逊广告活动或广告组中,但有时单个子体数据参考价值不大,例如尺码本身因人而异,要想整体了解该商品的表现需要聚合子ASIN的数据。而父ASIN维度的数据展示,可以帮助卖家在系统中可快速掌握某产品的整体表现。

可查看多个子ASIN情况下父ASIN的整体表现

ASIN投放的关键词表现数据

支持查看对比商品所投放的所有关键词的表现,在开启的广告活动中,可把所有投放的关键词做效果对比,找出最优质的关键词,加大投放;而表现不好的关键词则暂停投放,让广告预算得到更高效地利用。

查看并对比某商品关联关键词的表现

对比关键词的广告表现数据

某关键词在多个广告活动中都有投放,想要了解同一关键词对多个商品的匹配度和相关性,是否能带来精准的流量,需要统计不同商品在该关键词下的表现。卖家可以点击积加ERP「广告-关键词表现」前的“+”号,进行某关键词在不同广告活动和广告组中的表现对比,帮助卖家快速掌握关键词与各商品的相关性。发现问题能及时优化投放策略,减少无效投放,降低Acos和Acoas,将每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同一关键词在不同商品下的效果对比

积加ERP的【广告分析】功能将广告表现数据进行横向聚合,给卖家提供不同的分析维度,方便卖家在某广告活动内纵向深入分析的同时,能跨广告活动和广告组进行横向的数据对比分析。为广告的精细化投放提供了更精益的数据参考,是广大跨境电商卖家投放广告时必不可少的广告利器,快快尝试一下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