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强制消费无底线,美妆学院能信吗?小编带您了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8日 09:24

导语:

 近日小编接到了王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反映自己在某美妆学院进行美妆学习却遇坑,交了学费成功入学之后,还要继续上交材料费、工具费、课程升级费等一系列附加费用,并且是强制收费,否则不允许毕业。王女士感到疑惑,为什么在入学前没有明码标价?为什么收费这么贵?对此,我们还走访了另一些受害过的消费者,他们坦言说,这类不正规的美妆院校,收学费只是基础套路,前期“走个流程,体现服务”套路你上钩,而后面的隐形消费才是他们的赚钱重点。想要学习到东西,就必须要购买他们的工具材料,升级他们的课程,费用多少完全由美妆学院自己说了算,对一些学生量大的美妆学院来说,背后利润可观。对此,小编也亲自去到王女士受害的学校做了考察,事实证明王女士的遭遇确实属实。

艾尼斯

强制消费无底线,美妆学院都不可信吗?美妆行业是不是真的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这个行业还能不能找到靠谱的院校进行学习?为了能给一些美妆爱好者一个答案和学习的希望,小编又亲自暗访了几家美妆学院,结果发现对于美妆学院的现状不能一概而论,还是要深入了解才能知道真相。在小编走访的十家美妆学院里,有四家是有存在隐形消费、强制消费等问题的,但也有其余六家属于正规院校,正常经营。其中艾尼斯美妆学院给小编的印象最深。

小编在艾尼斯暗访了一个月,这一个月里不仅对这家美妆学院进行了一个大摸底,还真真切切的学到了美妆知识,这让小编甚至想过要不要就此改行,做一名化妆师,毕竟通过与老师同学聊天得知,这个行业毕业之后收入可以说是非常高。据小编调查统计,艾尼斯每年入学人数3万人左右,累计培训美业人才50余万人,为什么可以达到这么高的人才输出量?这还要得益于他们一共有着36所分校,课程内容也很丰富,有美妆课程、美发课程、美容课程、美甲课程,半永久课程,涵盖面很广,其中还有时尚彩妆,影楼造型等等,紧密对应市场需求,让学员毕业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艾尼斯

那么重点来啦,这家学校没有任何隐形消费吗?答案是没有。小编为了调查隐形消费,几次向学校老师提出要购买用具,都被老师拒绝。老师提出作为初学者可以自行在网上购买较为经济划算的用具,不一定非要用学校的用具,因为那是比较适合高级学者进阶学习所用的,这点让小编有些刮目相看。课堂上老师讲的特别细致,学习化妆美容美甲课程,享受学一门送一门福利,毕业生持有证书,可返机构进修,学习所学课程新技能。入学签协议,支持创业、协助就业,这对一些想要以此为主业的学员们来说,是重中之重。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做一个深入了解,这家学院还支持预约试学,大家可以亲自去体验一下,就知道是不是货真价实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