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东数西算”全面启动,欧科云链徐明星专注技术推进数字中国建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8日 15:59

导语:

2022年全国两会会议上,“东数西算”工程发展前景以及落地实施的话题再次被高度关注讨论。而就在近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文件,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至此,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落地“东数西算”的核心技术之一,区块链在赋能多产业发展和完善数字经济体系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中,全球区块链技术领先企业,欧科云链在创始人徐明星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战略,以区块链为中心,在技术创新、应用和服务等方面不断发力,促进区块链技术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推进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欧科云链徐明星强调加强数字监管能力建设

中国新闻网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潘越指出,数字经济发展对传统的法律法规、行政监管和执法都提出了很大的挑战,传统的监管手段很难对互联网平台隐蔽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识别和评判。在这种情况下,有必要积极主动地采用现代科技手段,依托区块链、大数据等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加强监管水平,为中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保驾护航。而这也是欧科云链创始人徐明星所强调并一直在做的事情。

在徐明星带领欧科云链发布的《经济格局重塑,一起向未来——2021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及政策研究》数字经济报告中明确指出,重研发、重融合、重合规、重创新将是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需要持续坚守和发展的内容,同时将《数据安全法》和《个人信息保护法》的颁布和实施单独列出,写入2021影响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进程的10大事件中,由此可见,数字监管对于整个行业发展的重要程度。

欧科云链徐明星持续专注区块链技术,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据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在解读《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透露,推动区块链技术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建成司法链平台,截至2021年底,司法链累计存证数据超17.1亿条,累计验证超过300万次。这既标示着区块链技术已经深入公检法领域应用,并获得了一定成效,也寓意着未来区块链在赋能公检法方面还大有可为。

作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专家和布道者,徐明星也深知这一点,同时也强调数字经济建设过程中的数据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也正是因为这样,徐明星带领欧科云链自成立以来便布局数据安全赛道,并取得亮眼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此前,徐明星带领欧科云链团队利用旗下推出的助警黑科技“链上天眼Pro 2.0”,帮助四川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破获一起打着虚拟货币投资幌子的“6.8诈骗案”,该案涉及金额17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

与此同时,徐明星也深刻意识到,让区块链挑大梁的做法目前还不现实,要与其他很多的创新技术相融合才能发挥作用。因此,未来区块链还需与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深度融合应用,才能发挥更大的技术价值。

目前我国数字经济已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在此背景下,以徐明星为代表的区块链布道者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战略,带领欧科云链专注区块链赛道并不断发力,加快多场景应用落地,切实推进数字中国建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