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珍爱网《30+单身女性洞察报告》显示,超六成人使用婚恋交友APP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30日 09:40

导语:

近日,“成功女性被要求降低择偶标准”“相亲不敢公开高学历”等消息登上微博热搜,似乎越成功越难脱单,30+单身女性对此类问题是如何看呢?中国婚恋网、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珍爱网联合发布《30+单身女性洞察报告》,走进职场30+单身女性的世界,展现她们的感情观、人生观。

据报告显示,63.64%的30+单身女性认为择偶标准明确、不愿将就是她们单身的主要原因,即使面对相亲市场的严峻形势,她们也不会轻易改变择偶标准。在她们心中,理想的另一半应该是尊重女性、不男子主义(63.82%),其次是生活习惯好、注重个人卫生(61.56%)以及两人有共同的兴趣爱好(60.86%)和三观相和(59.93%),而不是学历高、经济条件优秀,或者外貌吸引人。

与其低质量恋爱,不如高质量单身。30+的单身女性一边享受单身生活,也一边通过交友软件寻找真爱。据报告显示,除了生活、工作中的自然社交,更多30+单身女性也会通过相亲、使用婚恋社交APP来脱单,63.04%的人都使用过社交、婚恋软件,其中高学历女性更愿意使用婚恋交友软件。“在婚恋交友App上,也许你一天就能收到100多个点赞,但我们的大脑能处理的信息是有限的,这个时候借助互联网数据过滤、匹配、比较功能,就可以大大节约我们的时间,帮助我们决策。”名校博士毕业的30+单身刘女士认为只要保持个人理性,不轻易相信陌生人,也能高效利用婚恋交友APP找到理想的另一半。

积极相亲交友,拥有一段甜蜜的恋爱是一种选择;刻苦努力工作,获得一份令人艳羡的成功事业也是一种选择。据调查发现,30+单身女性除了关注事业规划、自我认知外,也同样关注家人情感需求和生活情趣。面对家庭与事业的选择,她们中的较多人(37.82%)认为能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认为家庭与职业并不是非此即彼,不管是婚姻还是事业,找到自己的节奏就是最好的。

爱情、婚姻没有时间限制,有的是以怎样的心态、行动去呵护和经营。珍爱网红娘呼吁广大女性朋友在追求爱情的路上,都能坚持内心的想法,不因催婚而焦虑,不因恋情失败而固步自封,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步骤去努力尝试、经营婚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