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融智汇云:AI营销成为存量竞争破局之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30日 11:04

导语: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和国家不断强化“新基建”发展,金融行业也迎来数字化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尤其在金融营销层面,客户线上化、移动化进程加速,客户群体及用户行为发生巨大变化,金融机构传统的营销及客户运营模式亟须升级。

在此背景下,通过AI等手段,金融机构实现线上化运营势在必行。此间,一些科技公司也瞄准了这一领域的巨大市场,成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有力帮手。

当然,营销是一方面,要想在数字化运营中脱颖而出,关键还在于提升客户价值、做好客户留存。为此,金融机构也要建立起贯穿客户全生命周期的运营模式。

数字化、精细化运营的价值不只是实现用户的增长,在客户触达和转化方面,金融机构也可以通过客户线上行为触点的采集,设计用户最合理的推送方案,在最关键的时间节点上对目标客户进行触达,用最小的信息触达完成最大客户转化。

“即使用户群体可能分布在行业头、腰、尾部不同部分,诉求有所差异,在不同阶段,针对不同群体,借助AI技术和工具,也可以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百融智汇云负责人表示。

百融智汇云是一家专注金融领域的精准营销服务平台。百融智汇云为金融营销提供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基础设施以及相关的专业服务,帮助金融机构高效运营海量用户,打造个性化用户体验,同时快速收获业务增长。

在存量精细化运营方面,百融智汇云通过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核心技术的赋能,可根据金融机构存量表现特征,综合多维画像开发客制化用户分层模型。百融智汇云经过营销意向模型筛选出高意向客户,匹配场景灵活调整运营手段,最终将用户与合适的金融产品匹配。

在与某持牌消金公司的合作过程中,百融智汇云针对该机构面临的沉睡客户激活困难,成本难以覆盖,合规要求高等痛点,基于AI智能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对睡眠客户的信贷意愿、特征、风险进行高频的量化评估,配置包含AI、人工等多种形式的耦合运营策略,有效提升了客群响应率和放款GMV。

在存量竞争时代,百融智汇云将继续运用科技多层次、广角度满足客户需求,带动精准营销服务提速增效,助力金融机构跑出金融数字化转型“加速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