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第一步:智能加友!中小企业数字化营销应该这样开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30日 12:41

导语:

企业微信加好友正日益渗透进我们的日常生活,而这一营销方式也为企业业绩增长带来实实在在的提升。据公开数据显示:天虹百货通过企业微信连接300万会员,活动优惠券和效率提升888%;西贝用企业微信联系了9万多的消费者,线上营收占总营收80%;屈臣氏通过企业微信连接80万顾客,客单价提升7%;UR调动线下300家门店近500名导购,用企业微信盘活了1000万会员,在2020年3月线上销售额环比增长超过50%……

当流量红利消失时,私域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但随着获客成本的逐年增加,即便是有强大资金支持的大企业,也容易陷入获客瓶颈,叠加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更是每天都在为引流获客发愁。与此同时,企业微信软件需求、销售承接能力、客户资产沉淀、客户运营管理等方面显著加快迭代更新。

“加好友”引流是私域流量运营的第一步,只有完成了原始流量积累,才可能开展后续的互动、转化、复购等营销工作。尽管企业微信私域流量运营功能逐渐丰富,但当我们面对一大批客户,需要一个一个去添加好友时,也非常头痛。加之企业微信本身也没有批量自动添加好友功能,众多企业将目光转向第三方工具。

image.png

中关村科金自主研发的AI融合自运营平台利用RPA流程自动化技术、AI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通过模拟人工,从多个渠道获取客户电话号码后,利用手机号码自动搜索,快速添加客户好友,运用“主动批量添加+被动裂变引流”模式,提升客户好友增长速度,帮助企业将全渠道客户高效批量地沉淀至微信生态私域流量池。


一、多渠道快速引流

image.png

点击查看大图

1、地推/线上活动引流

众所周知,像电商、教育等行业企业,均会利用线上投放或地推等方式,进行表单收集、产品注册,获得大量客户手机号码。为了让用户和品牌之间长期保持良性互动,最终转化为客户,员工需要将这些客户添加为微信好友,然而人工操作费时费力,效率低。而利用AI融合自运营平台,可一键录入/导入手机号,实现自动添加好友,让”初次见面“的陌生人快速批量地转变为随时可沟通的潜在客户。

2、电商订单导入

如果企业在拼多多、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开设有店铺,积攒了不少客户订单,可直接使用AI融合自运营平台提取订单中的手机号,通过机器人自动执行添加好友任务,实现自动化添加客户微信,将多渠道流量统一汇集到私域流量池。

3、客户管理系统转化

如果企业有自己的CRM系统,AI融合自运营平台可直接模拟员工,从CRM系统中获取客户信息,自动发起微信好友请求。

有了智能加好友功能,企业员工无需逐一搜索号码加好友,无需在不同页面来回复制粘贴,省时省力,大幅度提升好友添加效率。


二、机器人辅助,提升添加通过率

事实上,通过手机号搜索发起的加友请求,是腾讯平台以服务号的形式推送给客户的,客户需要点击,长按识别二维码通过请求,才能添加成功。过高的操作成本,势必影响通过率。

AI融合自运营平台利用智能语音机器人自动外呼,模拟真人与客户电话沟通,简单地向客户说清楚将添加他的个人微信,同时利用NLP识别客户意愿,取得客户同意后,立即向他发送邀请通知,引导客户点击链接、识别二维码、通过请求,大幅度提高客户信任,提升加友成功率。

企业管理员可在后台清晰地看到客户的添加状态,是已成功添加还是未添加,无需再次进行排查。对于未添加成功的客户可根据沟通情况,自动择时再次跟进,避免客户流失。

image.png

点击查看大图

不仅如此,用AI融合自运营平台还支持自动或手动打标签,按不同意向、状态、价值等进行客户分类,自动按标签建群,高效筛客,助力精准营销。在营销转化环节,平台支持自动回复、朋友圈发布、消息图文视频精准发送、批量发送、运营数据分析……助力企业搭建智能化、自动化运营体系,快速打造高效的公域到私域营销闭环,实现批量营销转化、促进业绩增长,开启数字化营销新局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