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耕保险下沉市场,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引领下一个大健康风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30日 15:42

导语:

2021年,在保险业增长放缓,部分主要渠道甚至出现关键指标下滑的环境下,互联网保险业务实现逆势增长。3月21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2021年度人身险公司互联网保险业务经营情况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60家人身险公司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累计实现互联网人身险保费收入2916.7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38.2%,其中健康险晋升至第二大险种,占比提高至18.9%。

相比于传统保险经纪公司聚焦一二线城市的中产阶层等高收入人群,互联网保险企业更注重年轻用户和下沉市场。由于这部分群体的需求在传统市场往往被忽略,一对一的顾问式销售模式,追求单价更高的推销方式,很难为目标服务人群建立足够的安全感和信任度,同时健康保险具有较高的专业度,降低下沉用户的理解和接入门槛也需要更为透明、直观的技术手段。在互联网科技手段和丰富的保险行业经验双重加持下,一批新秀企业在普惠保险的竞争赛道中脱颖而出。

轻松集团作为3000万家庭信赖的健康保障科技平台,率先涉足普惠保险,落地“保险+健康+医疗”闭环场景,启动百城普惠健康保障计划。2020年8月6日,轻松集团与国富人寿保险共同打造全国首个省级惠民保项目——“惠桂保”,就基本医保+商业保险+社会互助模式展开深入探讨与合作。2021年5月,轻松集团成为“医保南通保”指定独家技术支持平台,依托自身科技实力及平台优势,为“医保南通保”提供技术支持和运营服务,负责产品的落地工作。

其实,早在2016年,轻松集团已经开始布局普惠保险和下沉市场,推出了互联网保险销售平台——轻松保严选,以高性价比和符合个人、家庭保险定制需求的特点,迅速征服了二三线城市下沉市场,并进一步回溯到一线城市。在轻松保严选平台,轻松集团联手各地政府、保险企业,先后上线了北京普惠健康保、沪惠保、琴岛E保等一系列城市普惠保险,几乎绘制了一张惠民保险发展的城市蓝图。

作为下沉市场的保险生力军,轻松集团旗下轻松筹首创了大病救助众筹模式,并整合现有医疗资源,以互联网产品的特有方式进行重新分配,通过“覆盖广、筹款速度快”的大病救助众筹业务结合区块链技术加持的公益渠道“轻松公益”,不仅为下沉用户群体带来快速、有效的健康保障,同时也强化了事后健康服务。

此外,互联网平台透明化、场景化的服务模式,也让轻松集团在面对三四线城市年轻人时更加具有贴近性和优质体验。对于依赖网络,有自主意识,却缺乏保险专业知识的三四线城市年轻群体来说,参与网络平台、对比不同险种、企业的特色产品、甚至进行一定的健康保险知识学习与拓展,更有助于引导用户参与保险定制的全程,增强用户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从而告别了传统保险经纪灌输式的销售方式,实现了平台服务用户,用户塑造平台的双向互动和双赢模式。

互联网保险正在重塑保险行业与保险消费者的关系,同时,互联网本身大众化、普及化的特点也越发契合“普惠保险”的初衷,普惠性保险风靡全国,背后离不开互联网保险机构的推动力。中金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30年中国互联网保险市场规模将接近3.3万亿元。

深入实践前沿的互联网思维,综合运用互联网科技手段,面向下沉化、年轻化的互联网市场,打造真正意义的“普惠”优质产品,、从大病救助、互联网保险、健康公益联动发力,保障3000万甚至更多中国家庭的健康,这让轻松集团实现了弯道超车。未来,轻松集团将不断升级完善产品,满足健康保险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助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