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一代打工人,求职也有新态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31日 09:16

导语:

第一批00后即将进入职场,他们青春、活泼、对新事物接受度高,在工作中更愿以实现自我价值为主,对求职也有新的态度。“那些问是否单身、结婚了没的HR,简直比我妈还关心我”、“面试官说这份工作有节假日、弹性制工作,怎么不说你们公司会发工资呢?”……

随着对工作求职态度与前辈明显不同的00后们入场,大家对习以为常的求职关系所持的看法也发生了转变,企业与求职者互不了解,一方觉得求职者事多吃不了苦,岗位迟迟无人入职,另一方则认为公司不靠谱,总是找不到好工作。

日前,智联招聘发起“超梗职大会”召集令活动,不少网友围绕“迷惑求职大赏”这一话题,对求职体验展开了花式吐槽。虽说是调侃,但背后却隐藏着用户态度的转变以及对求职体验提出的新要求。

迷惑求职退散!智联招聘带你开启靠谱求职新体验

而拥有超2.6亿求职者用户数的智联招聘,早已深度洞察用户对于求职体验的新需求,在今年的“春季战役”中,围绕“超梗职大会”这一主题,用多种形式诠释了新的求职关系,带来了全新求职体验。

求职新关系,“超梗职”诠释

说起吐槽求职,脱口秀艺人呼兰、徐志胜、何广智也亮相“超梗职大会”,趣说求职体验。

不怕加班不怕秃,就怕工作不靠谱的呼兰,细说了公司JD、面试等几大不靠谱;“脱口秀花瓶”徐志胜还总结出了三大不靠谱公司描述词:丰厚的薪资范围、广阔的上升空间、完善的福利待遇;广智更像是看透了求职一切把戏。而UP主共创视频中“简直就是在说我”的弹幕,妥妥的“艺术来源于生活”。

迷惑求职退散!智联招聘带你开启靠谱求职新体验

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品牌,智联招聘也更加理解求职者的“痛”,以“视频见”功能,对症下药,帮助求职者解决“心头大患”。

为打破求职者和企业之间的“沟通壁垒”,智联招聘打造直播专场,联合九家知名大厂进行“大厂直播秀”,邀请人气UP主沉浸式探企。智联APP以及B站双平台直播,新浪科技同步转播,聚焦食堂、健身房、宿舍三大主题,展示企业神仙福利的最真实一面。

迷惑求职退散!智联招聘带你开启靠谱求职新体验

与此同时,智联招聘还联合新浪科技发起《2022年度福利企业调查》,发布求职者关注的食堂、健身房、宿舍等系列福利调查数据。其中#全国最好吃的公司食堂#、#住在公司海景房宿舍是什么体验#等话题相关阅读量更是高达9281万+。

迷惑求职退散!智联招聘带你开启靠谱求职新体验

可以看出,“超梗职大会”让企业充分展示实力的同时,也让求职者能够站在更平等的角度了解企业。这也正是智联招聘在今年“春季战役”活动中,最想要表达的内容:求职,是求职者和企业的一次“双向奔赴”,让求职不再是“找坑与找人”的关系,双方才能更好地携手共创价值。

求职新体验,靠谱工作视频见

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视频见”浪潮早已席卷人力资源行业,科技助力为求职者和企业双方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智联招聘于2020年推出“视频面试功能”,在今年的春招中,求职者与企业更是基于“直播功能”,在直播间实时互动、平等沟通,不仅提高了求职效率,更是“双向奔赴”这一新求职关系的具体实践。

在这个“可视化”不断推进的时代,智联正在通过自身努力,对“靠谱工作视频见”做着更多诠释与应用,也希望依托直播功能等形式可以不断完善视频生态版图,持续为用户打造全方位、全天候可视化场景,提升互动体验,构建一个更高效、更平等的求职空间,促成更加高效和精准的匹配,做求职者与企业的靠谱好伙伴!

迷惑求职退散!智联招聘带你开启靠谱求职新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