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从全民睡眠洞察到智能科技应用,慕思股份为国人“智造”好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31日 10:56

导语:

当全民健康意识在疫情催化下不断觉醒,越来越多人注意到了国民在睡眠方面的痼疾。第22个世界睡眠日期间,中国睡眠研究会、慕思共同发布了《2022中国国民健康睡眠白皮书》,以全面、科学的调研系统呈现了全民睡眠状态、睡眠问题和睡眠需求,使睡眠话题再一次浮出水面获取到更多关注。上市中的慕思持续担当着健康睡眠“领路人”角色,向大众发出“早睡”的关怀提醒。

借科学调研描绘国人睡眠真实图景

白皮书显示,调查对象中有近3/4的人曾有睡眠困扰;手机成为“睡眠杀手”,近七成晚睡与之相关。白皮书还以人群圈层的划分为参照,更加细致地呈现了不同群体的睡眠“画像”:一线城市的人入睡时间最晚、60%以上的防疫人员睡眠少于7小时、家庭主妇睡眠时长在6小时以下比率高达33%、约70%的互联网从业者因为担心职业前景而睡不好……不同人群的睡眠困扰都被关照并一一揭示。

每个在深夜还醒着的人,都有着各自的烦恼,但全民熬夜、晚睡的情况积习难改,成为影响健康的顽疾之一。为此,慕思积极发出早睡提醒,并携手人民网发布了由演员关晓彤、体操冠军陈一冰、创业家、科研工作者、睡眠专家等参与的《健康睡眠 晚安中国》公益短片,向国人发出健康睡眠呼吁。同时慕思还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共同发起了“今晚早睡一小时”的早睡公益行动,呼吁逐梦的人们像关心工作与生活一样关心睡眠,收获一夜好梦。

用智能科技解决睡眠问题

国人的睡眠问题日趋严重,对健康睡眠的渴求也随之越发强烈,睡眠健康管理成为市场刚需。慕思在深入开展健康睡眠调研的过程中发现,与不同人群睡眠问题的差异化相对应,国人对健康睡眠的需求也表现出“千人千面”的状态。打破传统睡眠产品的边界、形态和技术桎梏,针对其需求为不同用户“定制”功能和体验,成为软体家具企业在解决国人睡眠问题上,所普遍选择的路径。

正如慕思所推出的智慧健康睡眠系统,融合人体工程学、睡眠环境学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使相关睡眠产品拥有了自动“感知”用户体态、分析用户需求,并主动调节、主动适应的能力。例如慕思T10 AI智能床垫可以自动侦测人体参数,调节软硬度,给予用户高契合度的量身定制睡感。并通过精准的睡眠监测全面呈现睡眠数据、生成睡眠报告,为睡眠医学的临床诊断提供真实的数据参考。

工业4.0让“私人订制”睡眠产品唾手可得

在找到解决路径的同时,慕思也意识到,要让这种智能化、定制化的睡眠体验被更多国人唾手可得,实现低成本、大规模生产和及时快速响应用户需求,需要智能制造来提供坚实支撑。由此,慕思也成业内最先探路工业4.0智能制造的企业之一。

工业4.0的本质即是以工业化生产单位成本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在实现经济增长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材料资源的浪费。工业4.0生产模式的转变发生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订单到交付”和“供应链管理”等领域。这些转变在慕思工业4.0数字化工厂中都有迹可循。

作为行业智能化转型的探路者,慕思通过与世界一流企业合作,引入全球先进的自动、智能化设备和工业流程,最大限度地实现制造过程中的工艺数字化、生产自动化、信息自动化、物流自动化,打通从客户下订单到产品交付的全自动化流程。慕思的工业4.0数字化工厂支持按需定制C2M商业模式,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非标定制生产,借助智能决策管理平台,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迅速做出反应并进行排产,同时实现生产的降本增效,让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成为现实。

从建立睡眠领域的世界观,到解决睡眠问题的方法论,及至推动智慧睡眠成果的大规模落地,慕思全维度关怀国人睡眠,解决睡眠问题,正在推动睡眠产业发展迈向新的层次,对人们的健康带来更加深刻的影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