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XBit(迅比特):全方位数据监控,构建加密“情报网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31日 14:19

导语:

在过去的一年中,加密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吸引了大量机构投资者,并形成了新一轮的行业繁荣。在此背景下,加密交易所的竞争也变得非常激烈,潮起潮落之间,国内首个加密交易市场监控工具XBit(迅比特)重磅上线,乘势突围,迅速抢占市场占有率。

在中心化的互联网行业,巨头们通过收集用户数据巩固自身的垄断地位,原因是人们可以很容易的认识到数据可以在真实世界中发挥的价值。但在区块链世界,链上数据无法得到充分的利用,许多具有价值的区块链数据被海量实时的无效数据覆盖,往往造成价值的流失。

有效数据的匮乏和缺少高效的数据搜集手段,对区块链行业的交易员来说更是一大损失。因为不同于传统的股票\权益市场,交易者可以根据市盈率或企业利润或新闻媒体,为证券价格和波动进行合理的估值。但在区块链行业很难寻找公允合理的定价方式,短期内的涨跌更像是无序随机的波动。

此时交易员如何对行情进行提前反应,从而避免损失或进行套利:只有数据和信息能反应真实市场情况,并为交易提供指导,交易的差距的从很大程度上就来自于获取信息的差距。数据信息及时、有效的重要性直接影响交易的效率和盈亏,但这些有效数据却没有被合理收集和利用。

因此,对于用户和项目来说,在最早的时候监控到事件并及时作出反应是至关重要的。目前,XBit(迅比特)被用于监控区块链应用程序和场景的列表每天都在增长:交易员们用它来监测巨鲸的活动,对买入高峰做出反应,抢先套利;开发人员使用它来运行dapp的生产测试或者为交易所构建后端程序;公司将其用于合规、风险监控、自动化会计等。

由此可见,在区块链市场的目前阶段,如何高效获取链上多个地址、不同特性的有效信息,简单地靠人工去实时观测这种成本高昂且效率低下的方式已不再适用,一款能够监控链上变动,并可以根据交易条件进行自动化提醒的数据产品是行业的真实所需。

当前的链上数据,绝大部分都是交易和投资为目的产生的,链上的资金不是直接转入了交易所就是在去交易所的路上。XBit(迅比特)提供的信息比较大而全,数据分析功能往往要视各个不同产品是否提供统计图表。链上数据分析的重点与难点是挖掘账户/地址之间的关联关系。

以BTC为例,首先我们需要从链上交易数据中统计出每日的活跃地址数,做到主流交易所新币上线7×24小时监控,然后拿到对应时间的BTC市值,通过做对数-线性拟合建立比特币市值和活跃地址数之间的关系。按照这样的方法,XBit(迅比特)可以用模型对不同币种进行估值。当市值高于估值时,说明币种价值被高估,这就可以给投资加密货币提供一定的参考。

除了对加密交易市场监控,XBit(迅比特)还独创了API打新、DEX一键买卖功能,譬如快速获悉优质新币上线信息同时,还能通过API第一时间自动买入新币,让用户在第一时间赚取新币收益。

在去中心化交易市场的方面,也做到了全天候全方位的无死角监控,对于DEX的热门币种,XBit(迅比特)平台可以在用户自主选择的情况下协助用户快速买入低价筹码,还能进行实时监控,提供合约查询服务,异动监控提醒服务,帮助用户及时离场,规避风险。

目前区块链数据分析行业仍处于初创阶段,不同特点的数据分析工具为应对市场的不同需求而存在、相互补充,最终目的都是为了通过异动监控、信息追踪,让链上数据在真实世界发挥价值。XBit(迅比特)可以根据用户需求,从不同的区块链数据搜集与分析工具中找到最适合客户的信息处理路径,构筑起加密交易市场的“情报网络”,释放区块链链上数据真正的价值潜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