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火星人智慧工厂:看传统制造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31日 16:27

导语:

随着2022年全国两会的落幕,“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建筑机器人”等关键词成为各界关注焦点,数字化相关概念也已经成为政府工作报告的“常客”,已经成为中国应对经济发展挑战、政府应对服务转型变革、产业应对结构升级困境的“关键抓手”。

对制造业发展而言,数字化转型已不是“选择题”,而是关乎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作为“国家重大战略”的排头兵,火星人集成灶正在按照国家的战略部署,加速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探寻智能化转型升级之路,为自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动力。

从人、产品到设备,一切皆可数字化。火星人集成灶依托其占地近200亩,总投资 6.9 亿元的智能集成灶产业园将资源、信息、物品和人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互联互通,实现全面的网络化并自主控制生产过程,从而提高效率,减少资源浪费。

以自动化生产线高效提高产能

智慧不仅是终端应用的智慧,这两年更多的在提生产制造环节的智慧,包括制造环节先进智能设备应用、包括物流环节的智能设备。凭借引进行业先进的机器设备,火星人在自动化生产水平上实现质变的跃阶。

在集成灶生产过程中,冲压线是主要设备,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直接影响着集成灶制造的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火星人智慧工厂的生产车间采用冲压侧板连线,实现自动化操作630吨冲压设备精准度可达0.01mm,改变传统生产质量不稳定、效率低下的手工作业方式。

焊接过程则采用激光焊接自动化,实现蒸箱内胆自动焊接智能激光焊接精准度可达0.02mm,单线60秒可装配1台集成灶,降低了对人工操作技术要求的同时,焊接质量也更稳定。此外还采用ABB机器人和ACF系统,实现自动化打磨。

以创新驱动和品质提升为双翼释放强劲动能,目前,火星人集成灶已经在冲压、焊接、打磨、装配及物流等流程实现了高度自动化,不仅实现产能、生产效率、产品品质的提升,而且促进了一大批以节能、环保、高效为主导的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使得企业实现了更高质量、更稳健的增长。

以智慧化管理赋能智能化生产

为更好的改善和提升制造水平,火星人4.0智慧工厂通过信息化、物联网化、智能化的高度融合,依靠强大的智能化系统——IPCS中心来赋能智能化生产。将制造过程中的每个车间、每台设备、每个检测结果进行实时采集,并对生产数据进行实时监控、调整,实现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管理。

这种联合物联网技术的深度应用,让人与机器之间、机器与机器之间产生了灵性与沟通,真正达成各环节高效互联、资源零损耗。

火星人智慧工厂的智慧不止于此。搭建ERP系统、MES系统、CSS系统、E店宝系统、WMS系统、供应商平台、OA系统、立体库等系统,收集各对接系统的即时数据信息,有效地将各系统的独立数据库的数据信息交互共享。

其中,通过“MES +APS+WMS”三大核心平台实现实现从计划、采购、生产、仓库、设备、品质管理的全面升级,进而实现全局生产管控。最终呈现出即使无人操控也能实现在生产过程中人机互动、产销协同的状态。

发力智能制造,建立起更加智能、高效的生产体系,在新旧动能转换之际,火星人紧紧抓住智能制造这个突破口,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全领域迈向数智化。

最后:

火星人集成灶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正呈现勃发之势。在匠心精工智造的模式下,火星人不仅自身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于产业结构优化,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更为社会创造了诸多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