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圳数据经济研究院首期《数据观》发布,聚焦能源“十四五”规划下的中国能源变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31日 17:31

导语:

数据说话;用数据观察。深圳数据经济研究院全新打造《数据观》栏目,旨在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洞察数据背后的故事,利用可视化数据工具,呈现粤港澳大湾区、中国、乃至世界的风云变化、政策走向与新闻动态。

本期学术支持研究中心为深圳数据经济研究院智能网络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其开展网络数据传输效率研究、新型能源管理技术应用、数字金融新技术应用等领域深入合作与研究。

俄乌冲突持续,油价攀升,中国面临的能源外部环境更为复杂。当前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叠加全球经济复苏前景迷雾重重,多方因素交替,中国能源化工行业所承受的压力也随之加大。本期《数据观》栏目将聚焦中国能源的结构变数,通过解读国家能源十四五规划,分析当前能源市场的各项数据指标,洞察中国能源市场所面临的各种问题,提出了提升风光互补的氢能发展路径,为高质量实现“双碳”战略目标提供解决方案。

能源问题不仅仅是中国的问题,更是世界上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能源的未来决定人类的未来,能源转型是这个时代紧迫而重大的课题。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这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深圳数据经济研究院(英文名称Shenzhen Institute of Data Economy, 英文缩写SIDE)是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联合倡议,于2020年12月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设立的二类事业单位,专注于数字经济领域相关学术研究、政策智库与产业合作,注册地位于深圳前海。

研究院的发展愿景是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影响力、服务中国实践的高端智库,以及世界一流的数字经济学术交流平台和数据应用创新孵化平台,通过数字经济相关的基础与应用型研究与探索,助推我国和粤港澳大湾区率先实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战略发展目标,迎接全球经济社会数字化变革时代。

栏目原文如图所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