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最牛大赚32亿!2021年我国银行理财市场规模达到29万亿,双录不能忽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31日 17:43

导语:

3月份,一年一度的财报季如期到来。随着上市银行年报逐步披露,银行理财子公司2021年的经营数据也浮出水面。数据显示,目前净利润最高的是招银理财,2021年实现净利润32.03亿元,截至2021年末,招银理财总资产120.97亿元,净资产106.78亿元。

image.png


据《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21年)》(以下简称《报告》)统计,截至2021年底,银行理财市场规模达到29万亿,同比增长12.14%。

另一方面,尽管近日银行理财在股债双杀背景下,深陷“破净潮”泥沼,但《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存续银行理财产品3.63万只;持有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数量达到了8130万个,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95.31%,其中个人投资者仍占据理财市场绝对主力,数量占比高达99.23%,累计为投资者创造收益近1万亿元。

同时,随着金融科技向财富管理行业的持续渗透,财富管理的获客渠道、产品创新、开放式平台、沟通方式等正在迈向全新智能化发展模式,财富管理服务将呈现互联网化、智能化、普惠化。

监管方面,为进一步规范银行理财行业运作,2021 年 5 月,银保监会发布《理财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下简称《办法》),明确理财产品销售机构范围为理财公司和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理财公司特点,加强理财产品销售机构和行为监管规范,加强信息全面登记与销售行为记录,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理财业务规范健康发展。

image.png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时明确表示,《办法》规定了强化销售过程中买卖双方行为的记录和回溯,如: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和技术手段完整客观记录电子渠道销售的重点环节。

为响应高效合规销售理财产品的需求,提升业务办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针对理财、信贷等产品销售场景,中关村科金自主研发的得助AI智能视频云,融合了“RTC实时音视频通信”、“AI人工智能”、“RPA流程自动化机器人”等前沿科技,以线上化、智能化、数字化、前瞻性为核心,智能升级银行录音录像管理系统,助力业务部门规范自有(代销)产品合规销售,高效满足监管要求,极致客户体验,加速银行数字化转型。

AI智能视频云助力银行合规高效销售理财产品

>>>>跨时空24小时线上合规理财

image.png

在活体检测、人脸识别、ASR语音识别、NLP自然语音处理等前沿科技的加持下,无论客户从何种终端(APP、H5、小程序),何种场景(线上渠道、线下网点),任意时间、任意地点,都能享受自主高效、便捷智能的智能音视频留痕服务。保障客户在家里就能购买理财产品,理财经理不用见客户就能便捷合规展业。

>>>>多场景,全流程助力展业

image.png

基于实名认证、AI专区双录、AI远程双录、AI自助双录、AI智能质检五大产品体系,满足理财、代销基金、信托、保险资管等线上线下业务场景。在业务开展过程中,规范、固化、优化展业流程,通过AI身份核验、TTS风险揭示、音视频电子签名等功能,通过RPA+AI机器人辅助,操作更便捷顺畅,提升展业效率。

>>>>科技赋能,提高合规效率

对每个流程节点进行实时质检、实时纠偏,利用活体检测+防翻拍、在线OCR识别,360°反欺诈,确保视频全程为客户本人、真人、中途未离场、风险揭露均已传达给客户,通过0时延质检,确保服务过程符合监管合规要求,有效降低合规复杂性,提高人工复核效率,增强机构合规能力,提升风险防范水平。


目前,得助AI智能视频云已覆盖政务、银行、保险、证券、信托、财富等行业,实现场景化落地,成功助力邮储银行、新网银行、兰州银行、重庆三峡银行、中融信托、华农保险等超过60家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