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王老吉凉茶聚焦新生代市场,用创新营销方式输出更年轻化的品牌形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1日 09:05

导语:

营销的最终目的是实现流量转化,但营销之后能否转化成持续的销量这依然是个问号。对零售行业而言,产品和渠道是重中之重。相对于新消费品牌和新茶饮高频高效的出新速度,凉茶企业的研发应该说还任重道远。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国民凉茶品牌,王老吉已经成功实现在潜移默化中将品牌的「吉文化」巧妙地植入到用户心中,形成品牌极具辨识度的符号,通过不同途径与新潮营销方式的安利,让王老吉的红罐「吉文化」逐渐实现了文化沉淀,成为品牌具有辨识度与记忆点的代表之一。

王老吉、王老吉凉茶

在现在品牌竞争激烈且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具有辨识度的品牌符号能够将品牌价值观植入到用户心里,让独特的品牌符号为品牌文化与动销服务,成品牌触动消费者购买的营销利器。正是因为洞察到这一点,王老吉才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吉祥文化”与品牌有机联系起来,提出了“过吉祥年,喝红罐王老吉”“家有喜事,喝王老吉”等品牌主张,形成了喜庆时分送王老吉、送健康送吉祥的消费潮流,让“王老吉”成为佳节民俗中的吉祥符号,推动王老吉凉茶成为大众性吉祥消费饮品,开创了饮料礼品市场的先河。

王老吉、王老吉凉茶

在多年的发展进程中,王老吉在现在品牌竞争激烈且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具有辨识度的品牌符号能够将品牌价值观植入到用户心里,让独特的品牌符号为品牌文化与动销服务,成品牌触动消费者购买的营销利器。不得不说,深谙营销之道的王老吉,通过持续输出内容的方式,让品牌符号实现了多场景与多领域的营销覆盖,也实现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沟通,为品牌进一步占领市场提供了更多可能。在这个新营销时代,品牌想要营销内容实现精准触达,保证传播的生命线,王老吉需要建立全渠道布局才有机会让「吉文化」触达不同圈层,实现多场景与多领域的营销覆盖,进而强化品牌符号。

王老吉、王老吉凉茶

在这个主力稀缺的年代,能够牢牢抓住用户注意力的营销内容与方法才有可借鉴的价值。王老吉通过触达丰富的营销场景、多样化的广告模式与彰显尊贵的定制产品,成功抓住了用户的注意力。在品牌营销过程当中,王老吉更希望通过情感营销来引起观众的共鸣,来激发消费者对于这个百年凉茶品牌的认可度,它确实做到了从精神层面的角度去传递王老吉的吉祥文化,从观众需求的角度激发他们对品牌的认同感,所以王老吉通过多领域与渠道的吉文化覆盖、对用户生活的深度洞察以及与传统文化的深度捆绑取得了更强烈的市场反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