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荷叶健康用专业构筑服务壁垒,想让更多用户买到好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1日 11:21

导语:

2021年我国网上卖药市场规模突破了2000亿元。但是,让用户买到药只解决了“买到药”的问题,对阿里健康、京东健康、荷叶健康等互联网医疗健康企业来说,如何让用户“买对药”、“买好药”才是下阶段医药电商乃至互联网医疗领域比拼的重点。

让用户买对药,加强问诊能力建设是关键

让用户买对药、买好药,互联网医疗企业首先就要建设自身提供问诊服务的能力。

与普通消费品不同的是,买药的核心需求并不在“药品”这个商品本身,而是想要治愈疾病。随着网售处方药等政策的逐步放开和用户对于网上看病买药的信任度提升,用户希望在网上购药之外得到更多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希望能得到专业、规范的线上问诊服务,实现“问诊——买药”一站式解决。用户对于医药医疗服务的要求在不断提高。

互联网问诊决不能仅仅成为卖药的辅助手段,要向专业型服务靠拢,在合适的场景中,充分满足用户需求。以京东健康、阿里健康、荷叶健康、平安好医生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企业,从各种优势出发,正在不断提升消费者在线上问诊看好病、看对病,线上购药买好药、买对药的服务能力。

国内领先的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荷叶健康自成立之日起,就一直坚持“好医好药上荷叶”的理念,依托国内领先的医药供应链体系、互联网医院资源以及数字化创新能力,链接广大医师、药师和合作伙伴,共同为用户提供专业的问诊、购药、配送到家等服务,实现“好医随时问,好药触手达,健康不拖延”。

构筑专业服务壁垒,荷叶健康要让用户买对药、买好药

用户健康需求正在从原先的“有医有药”逐渐向“好医好药”发展。

阿里健康是业内较早涉足线上问诊的互联网医疗公司,早在2016年,就建设了阿里健康网络医院为有需要的用户提供问诊服务;平安好医生更是大手笔自建医生团队,并将其作为重要战略举措、高峰期全职医生团队超过800人;京东健康则在2019年起就联合专科学术带头人建设专科中心,以期探索严肃医疗与互联网医疗的结合,共同走出一条通路。

荷叶健康则坚持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建立了广泛的健康知识库和涵盖顶级大咖名医、全国专家、常规医生、区域医生、区域药师在内的多层次医疗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专业用药知识普及、健康咨询、健康科普等专业服务。

据介绍,荷叶健康已经在武汉、海南、成都等地建有多家互联网医院,都已经合规接入政府监管平台,入驻接诊的医生和药师都要经过严格的资质审核与定期的资质复核。

用户对专业健康服务的需求与认可,正在催生真正打通健康管理全流程的平台产生,也在倒逼包括荷叶健康在内的企业建立自身的专业壁垒。

因此,在加强问诊能力建设的同时,依托国内领先的医药供应链体系和技术创新,荷叶健康还从药品源头入手,保证用户用药安全。据了解,荷叶健康对平台药品有着一套更为缜密、严格的质控体系,还实现了AI+云技术全程覆盖,药品从入库开始的全流程均可追溯。

荷叶健康负责人表示,“看病买药关系到每一个用户的生命健康。荷叶健康在网上看病买药的各个环节都做好专业服务保障,希望让更多用户在享受互联网便捷的基础之上,能够买得对药、买到好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