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云知声|让AI人工智能点亮未来数字世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1日 12:38

导语:

当前AI人工智能已融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带来便利。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人工智能技术成为两会会场内外热议话题之一,部分代表们纷纷为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国内知名的AI独角兽企业云知声以硬核科技实力,在AI人工智能领域不断向纵深方向发展,聚焦行业真实应用问题解决,加速推进AI产品应用落地,取得不俗的战果,并收获了业界的满满好评。

一、AI“三架马车”

众所周知,“算力、算法、数据”是构建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基础要素,被称为人工智能“三驾马车”。一直以来,云知声高度重视基础架构的建设,持续将其建设成为行业前沿的人工智能研发基础设施,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顶尖的智能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技术。基于在算力、算法和数据方面搭建起完备的人工智能基础架构,云知声构建了以智能语音为中心,覆盖从声音“感知”(语音信号拾取与重建)、“认知”(对语音所含信息的综合理解)、到“生成”(类人自然语音表达)共三个维度的核心技术,实现了对人工智能语音相关核心技术的全覆盖。

二、云端芯战略

2014年年初,基于开放云平台的应用数据和用户反馈的综合分析,云知声前瞻性地提出了云端芯战略,进行全栈AI能力的构建。云端芯战略即:云端智能解决业务深层问题;终端应对各类应用场景的差异化需求;物联网专用芯片,则支持规模化应用。云知声从解决问题出发,各个击破,最先发力的技术就是远场降噪与识别技术,这是智慧家居中的一个关键技术问题。与此同时,为更好支持对话式交互体验,云知声还发布了语用计算平台。

面对智能芯片的挑战,云知声迎难而上,2016年正式启动了芯片的研发。2018年云知声发布了第一款语音芯片——雨燕,让业界为之惊艳,该芯片后来获得了“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

U+X战略

以全栈AI技术及产品化能力为依托,云知声能高效调度研发资源,在更多场景中快速探索和验证行业应用,包括车载、医疗、教育等领域。在全栈AI能力构建和应用验证后,云知声迎来了新的战略阶段:U+X,U即云知声(Unisound);X即为行业。云知声将诸多前期应用场景探索的成果,整合为两大商业化路径——智慧物联和智慧医疗。

在智慧物联方面,实现从单品智能(通过芯片模组升级)到整体智能的演进,并采取与房地产、交通、养老、酒店等行业合作,提供软硬一体的整体智能体验。

在智慧医疗方面,从最初的语音电子病历、语音导医分诊等效率工具,到以医疗知识图谱为基础,提供病历质控、医保控费及诊疗决策支持等医疗整体解决方案。目前,这些技术平台系统都已在各大医院投入使用,并获得良好的反馈。

十年间,云知声努力深耕AI人工智能领域,以硬核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从解决用户真实应用问题入手,一横一纵,深度探索行之有效的发展路径,不断推动产业发展,同时,也拓展和检验云知声从感知到认知的底层智能技术能力。未来,云知声将持续加码技术创新,继续推动产学研深入合作,助力国内AI人工智能行业向前发展,点亮未来数字世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