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光峰科技获批设立“深圳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分站”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2日 17:50

导语:

被誉为“新型显示之王”的光峰科技研发实力再获认可!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相关规定,经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特批准光峰科技(688007.SH)等7家单位设立深圳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分站。

(关于批准光峰科技等7家单位设立深圳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分站的通知)

光峰科技成立于2006年,于2019年登陆科创板,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首创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克服了长期困扰激光显示技术的成本、性能等系列问题,成为国际激光显示领域的主流技术,不仅率先在全球范围实现技术的产业化,而且现已成为当前国际激光显示行业的主流,确保了我国在该领域的技术领先性。

作为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也是科创板广东第一股、激光显示行业第一股。光峰科技现有员工1000余人,其中硕博学历人员30%以上。核心研发团队由海内外专业人才组成,并吸引大量本土研发人员加入,学科涵盖光学、电子、材料、物理、机械设计、精密制造等多个领域,形成了激光显示领域全球综合研发实力最强的国际化科研队伍。

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光峰科技全球专利及专利申请总量已经超过2300件;其中,PCT国际申请200余件,境内专利及专利申请1650余件,境外专利及专利申请近500件。专利质量和价值方面,光峰科技全球发明专利占比约70%。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资料显示,我国专利平均被引证次数是2.45次,而光峰专利在国内平均被引证次数是3.28次。且光峰专利被引证次数超过30次的专利有近百件。光峰底层关键架构技术专利,更是被同行业巨头如荷兰飞利浦、德国欧司朗,日本爱普生、NEC等公司先后引证600余次。另外,光峰科技核心科研成果先后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广东省专利金奖等荣誉。

基于强大的人才团队与完善的“专利护城河”,光峰科技成立以来,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已建成“广东省企业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深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工程研究中心”等七大科研平台。

基于首创并不断升级的ALPD?激光荧光显示技术架构,光峰科技打造了激光显示核心器件——激光光学引擎,并将该核心器件与电影、电视、教育、展示等显示场景相结合,开发了众多激光显示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极大促进了激光显示产业化的发展。

光峰科技表示,博士后工作站分站设立后,将按照博士后管理要求,加强对博士后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并推进博士后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与此同时,还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主动推进产学研结合,积极与国内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高校、科研院所联系,严格按照规定条件招收博士后,切实抓好博士后进出站管理和考核,不断提升博士后引进和培养质量。

【附】2021年批准设立深圳市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分站公示名单

1.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深圳霁因生物医药转化研究院

4.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5.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6.深圳高性能医疗器械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

7.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