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康婷生物:315晚会老坛酸菜引发众怒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6日 08:51

导语:

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为:公平守正、安心消费。而就在今年晚会上,插旗菜业制作老坛酸菜的乱象被彻底曝光:光脚踩、扔烟头..……酸菜制作过程简直让天津康婷触目惊心。

插旗菜业是湖南省华容县较大的蔬菜再加工企业,为多家知名企业代加工酸菜制品,也为一些方便面企业代加工老坛酸菜包,号称老坛工艺,足时发酵。

然而记者实地探访得知,该企业标准化腌制池腌出来的酸菜是用来加工出口产品的,老坛酸菜包里的酸菜则是从外面收购来的“土坑酸菜”。

什么叫“土坑酸菜”?“土坑酸菜”就是生产场地为土坑,收菜时节,挖一个土坑,铺上塑料胶布,把青菜倒入进去,一层青菜一层盐,然后封口填上泥土,待青菜腌制好后开池捞菜。

然而当记者跟随公司的货车,在附近一片农田里找到腌制酸菜的土坑时,却发现工人们有的穿着拖鞋,有的光着脚,踩在酸菜上,有的甚至一边抽烟一边干活,抽完的烟头直接扔到酸菜上。而这些酸菜在被插旗菜叶收购时,插旗菜业并不对卫生指标进行检测。

据了解,岳阳市君山区雅园酱菜食品厂也收农户土坑里的菜,在车间里,大批的酸芥菜被直接卸在地上。坛坛俏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更是直接坦言:“现在我们做的这个酸菜,里面的防腐剂是超标的,夏天一般会超过2-10倍。”

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这种无法提供合格证明的食品原料,是必须要进行食品安全检验的。

那这些被脚踩,被拖鞋踩的酸菜,有检验过吗?答案是:不检验。

此外,出口和内地销售的泡菜包装有两种不同的生产方式。“坑泡”的酸菜做法一度爆发,也引起了全网的愤怒和指责。

食品安全提出了几十年,却依然存在很多问题,食品安全问题依旧任重而道远。

天津康婷表示,作为一家有良心的企业,让消费者安心消费才是企业长远发展之路。也只有始终坚持“质量重于泰山、安全始于责任”的生产理念和“诚信经营、诚信生产、诚信服务、诚信合作”的经营理念,才能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