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抗击新冠肺炎 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等多产品入选新冠诊疗方案为国民健康护航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6日 10:37

导语: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并印发各地参照执行。新版诊疗方案是在认真研究德尔塔、奥密克戎等变异毒株传播特点和病例特征,深入分析相关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形成的。该方案重点修订了优化病例发现和报告程序,对病例实施分类收治,进一步规范抗病毒治疗,对中医治疗内容进行了修订完善,调整解除隔离管理、出院标准以及解除隔离管理、出院后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的内容。此次方案相对于前几版调整较大,将对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的救治更到位。

太极集团藿香正气等系列产品、安宫牛黄丸、苏合香丸、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等继续入选第九版《诊疗方案》。上述产品被该方案列为医学观察期、危重型或免疫治疗推荐用药。

太极集团旗下抗疫药品

医学观察期:推荐中成药

藿香正气口服液

由太极集团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生产

藿香正气丸(浓缩丸)

由太极集团重庆中药二厂有限公司生产

藿香正气胶囊

由太极集团浙江东方制药有限公司生产

藿香正气颗粒、藿香正气水

由太极集团四川南充制药有限公司生产

临床治疗期(确诊病例)危重型:内闭外脱证推荐处方中成药

安宫牛黄丸、苏合香丸

由太极集团桐君阁药厂生产

免疫治疗:糖皮质激素用药

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

由太极集团西南药业生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