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激活存量释放增量 百融智汇云数字营销实践引关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6日 13:28

导语:

当前,银行业进入长期低增长的“存量时代”,客户黏性下滑、获客成本高企等挑战日益凸显,银行业金融机构亟需全面提升数字化营销能力。

百融智汇云认为,在单个客户个性化的营销方案和服务体系下,金融机构可以关注个体和差异,通过用户画像和AI模型实现对个人客户的精准定位基础之上的营销,最大限度地摊薄成本。精准营销对客户的兴趣、爱好、购买能力做出预测和判断,根据综合评分推荐金融服务和产品。

例如,在银行购买服务和产品过程当中的三个基本环节(认识服务和产品、产生兴趣、付款购买),客户通过网络、私人渠道进行检索,对产品信息、类别进行了解以确定其购买信息;这个认知过程中产生的搜索可以定位客户的收入水平、兴趣和爱好,银行可以借助分布式存储和云计算挖掘客户的信息,形成完整的客户关系(CRM)系统,设计并推送各种营销方案给消费者,实现精准营销。

作为一家专注金融领域的精准营销服务平台,百融智汇云为金融营销提供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基础设施以及相关的专业服务,帮助金融机构高效运营海量用户,打造个性化用户体验,同时快速收获业务增长。

在存量精细化运营方面,百融智汇云通过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开发客制化用户分层模型,经过营销意向模型筛选出高意向客户,匹配场景灵活调整运营手段,配置包含AI、人工等多种形式的耦合运营策略,最终将用户与合适的金融产品匹配。

以某持牌消金公司的合作为例,百融智汇云针对该机构面临的沉睡客户激活困难,成本难以覆盖,合规要求高等痛点,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展开沉睡客户激活营销合作。最终效果与客户自营数据相比,百融智汇云整体申请授信率提升179.25%,授信通过率提升12.86%,有效提升了该机构客群响应率和放款GMV。

近日,百融智汇云凭借出色的营销实践入选亿欧智库《2021-2022中国金融数字化“新”洞察行业研究报告》。该报告认为,虽然数字营销中获客与活客是两种不同路径,但是现阶段的金融机构依旧会选择两种途径同步推进。获客是为了使得客户池更广阔,保证流量来源;活客则更注重对现有客户的需求挖掘与价值判定。二者在未来2-3年内,是鱼水相依、共同发展、相互成就的关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