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江小白在海外市场进行积极布局,为中国白酒出海探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6日 15:53

导语:

中国白酒品牌一直尝试打开海外市场,但这一过程并不顺利。中国酒业协会发布的数据中显示,2020年国内规模以上的白酒产量为740.73万千升,然而中国白酒的出口量却只有1.4万千升,仅占国内产量的0.2%。

消费端方面,中国白酒所占的市场份额也不理想。在全球烈酒消费市场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的白酒消费量大约占世界烈酒的三分之一,但在世界市场其所占的比例却不足8%,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数据中显示,国际市场对白酒产品的认知度只有0.7%。

这一系列数字说明,目前中国白酒的国际化依然饱受压力,具有进程缓慢、程度不深、效果不好的特点。在业内人士看来,导致这种现象出现的主要原因是,国外消费者的口感习惯不同,他们接受中国白酒有一定门槛。很多品牌已经意识到了这样的问题,江小白等品牌,在过去的几年针对国际化这一课题进行了大量的投入。

众所周知,中国白酒拥有多种香型,在产品上相比其他国际酒种更为复杂,这让国外消费者难以分辨。且近年来,白酒产品的价值体系也较为多元,像名称格式、产区、年份等概念虽多,但没有统一的标准,也阻碍了消费者认知。江小白进行了创新型尝试,早在数年前江小白刚刚跨出国门时,其瓶身上就标注了这样的字样:Jiangxiaobai Chinese Baijiu,从中国白酒的名称格式做起,打造出了中国白酒特色。

江小白的全球化布局战略始于2016年,因为其利口化的酒体相对更接近国际酒饮口感审美,同时也在混饮上开创了不同玩法,在国外上市后就得到了大量海外消费者的关注。据了解,第68届世界杯国际调酒师大赛上获奖的拉脱维亚调酒师安德里斯·雷森伯格,就是用的江小白作为基酒。

在江小白看来,这些与海外酒饮消费共振的动作可能不会很快地看到效果,但白酒国际化的过程本身就比较漫长,要慢慢地开始培育,最终才能让诸多的海外消费者了解白酒,并饮用白酒。江小白坚信,无论在什么行业,一款产品所处的国别可能不同,但是大家对于美和时尚的认知是相同的,江小白将致力于把白酒美好和时尚的一面显现出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