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瓦卢瑞克3D打印提升短节 提供兼具经济和快捷的解决方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7日 10:02

导语:

日前,威德福(Weatherford)向瓦卢瑞克提出紧急需求,为澳大利亚沿岸客户的油井维修提供容量为100吨的VAM? TTR HW隔水管提升短节,瓦卢瑞克通过使用电弧送丝增材制造技术(WAAM)生产了两个提升短节,满足了威德福的紧急操作需求。该3D打印的关键安全组件重量为175kg,每个组件的定制直径为50cm,专用于约100吨的承重应用。 

缩短产品交付周期

提升短节是关键安全组件,连接吊卡和管柱,使操作员能够安全地通过钻台上的提升短节处理和移动较长的管材产品。

传统的提升短节由锻造厚壁坯料制成。由于是在台面使用的关键安全组件,提升短节采用具有特殊机械性能的非标准材料,需要较长的交货周期。由于提升短节与现有设备连接,为确保所有组件之间的兼容性,需要生产定制尺寸的产品,这也进一步延长了交货周期。此外,保留非标准尺寸的原材料库存并不划算,且如果最终没有使用,则会造成浪费。所有这些原因都导致无法满足紧急交货日期。 

提升短节通过WAAM进行了重新设计,能够与威德福现有设备定制的非标准直径相兼容。根据客户要求,提升短节的外径增加了15%。凭借WAAM的灵活性,瓦卢瑞克可以对组件进行调整,既不额外增加重量,也不会影响提升性能。 

这些新的提升短节由瓦卢瑞克新加坡WAAM机器人通过3D打印制成,该地距离终端客户仅6小时的飞行距离。关键安全组件可在两个月内交付,而非以往的三到四个月。

威德福项目经理Shane Ferguson说:“我们与瓦卢瑞克紧急接洽,要求为我们在帝汶海作业的客户提供提升短节。瓦卢瑞克的解决方案是采用比传统方法更经济、更快捷的选择——WAAM。他们按时完成了这一任务,在作业开始前交付了产品。我们对成品非常满意,并期待与瓦卢瑞克未来的合作。我们也希望该方法在未来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将行业变革进行到底 

电弧送丝增材制造技术(WAAM)是增材制造(AM)技术的发展,通过焊接源和机械臂操作印刷喷嘴,按设定成形路径堆积每一层片,层层堆敷直至成形金属件。当所有材料沉积后,将对坯料进行机加工、测试以及瓦姆?螺纹处理。 

焊接是工业组件制造过程的主要部分,瓦卢瑞克在这方面的专业性是行业公认的。瓦卢瑞克的第一个3D打印关键安全组件是2021年初与道达尔能源(TotalEnergies)合作完成的应用于其位于北海的EIG Franklin井中的循环头,该项目的成功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WAAM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提供了许多益处,其中最重要的是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缩短交货周期,这为客户带来了巨大的影响。WAAM还可实现形状自由,可以根据每位客户的精确尺寸和规格来制造组件,也可以打印非常大的组件。最大的益处是公司能够创建一个数字化或虚拟化仓库,使客户能够从可打印的文件中订购需要的备件。 

未来,瓦卢瑞克将不断创新技术,加大研发投入,为客户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高品质产品和解决方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