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云端论道,朗坤为流程工业企业数智化转型注入新动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8日 09:57

导语:

30日下午,“流程工业‘智改数转’企业创新实践成果在线交流会”圆满落幕。行业大咖、龙头企业的数智化前沿思想与创新实践经验在“云端”相遇,碰撞出绚烂火花。

本次在线交流盛会,以“纵论新趋势,数智新动能”为主题,围绕电力、煤炭、建材、智能制造装备等领域的智慧企业转型工作推进成果展开分享,涵盖“双碳”、智慧能源、工业互联网、运行节能优化、工业大数据分析、智慧电厂、智慧矿山、智能工厂、企业园区与线上服务平台等当下热点议题。大会在中国企业联合会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信息化分会的指导下群英荟萃,由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资产管控中心、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学会、江苏清科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数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流程工业领域专家、企业家、CIO、工程师、及行业从业者线上观看,与行业大咖们共享这场数智盛宴。

——群英荟萃,论道数智——

开场致辞环节,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信息化分会会长王虹桥、中国企业联合会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张文彬、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小庆,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及观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大会的顺利召开送上祝福。同时,三位领导分别从煤炭行业两化融合、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慧企业建设、以及流程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方向,给予政策解读和行动指导。

(左图王虹桥、中图张文彬、右图魏小庆)

在推动数智化转型发展的道路上,专业工作委员会、行业组织、流程工业企业主体、数字化平台与应用服务者、智能制造装备厂商……每一股力量都不可或缺。在国家“十四五”规划、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政策要求下,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成为改造转型的主旋律。电力、煤炭、建材等经济支柱产业在探索数智化升级、谋求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过程中,积累了非常多的数字化转型经验,本次大会上流程工业龙头骨干企业代表,如国信集团扬州第二发电厂副总工程师孙俊锋、山西焦煤集团大数据中心主任郝志伟、中建材集团旗下某水泥生产企业领导郭总等嘉宾,以及国内外设备制造商、工业软件与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品及整体方案提供商代表,如德国凯士比北亚区区域大客户副总裁王保钢博士、朗坤智慧工业软件研究院院长陈松、总经理助理/智能制造事业部副总监许勉、智慧运行优化专家/热能工程博士陈嘉等专家,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成功实践经验。

不少工业企业与类似朗坤这样的国内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品及整体方案提供商展开战略合作,组建联合研发小组,将工业企业对机理模型的累计与朗坤在平台建设、应用工具开发实施方面的双方优势,强强联合,共同研发出智慧监盘、冷端优化等智慧运行方面的产品,促进智慧电厂、智慧矿山等整体解决方案的落地。

——重磅推出,共建共创——

此次大会上,华为EGB全球能源行业首席数字化转型官/电力行业首席代表夏文波、江苏清科产业投资发展集团公司/南京清科链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王薇等生态伙伴,带来了“朗坤&华为智慧电厂联合解决方案”合作及“朗坤&清科园区和企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发布等好消息。朗坤携手生态伙伴们在应用创新、方案打造、联合开发、运营支撑等各方面优势互补,与让参会观众一窥行业未来增长方向与合作前景。朗坤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卞志刚在此盛会上,焕新发布了苏畅工业互联网平台V4.0版本和四款创新工业APP产品(苏畅振动采集器、智能监盘工业APP、空冷岛优化工业APP、设备预警性维护工业APP),相信工业企业未来将有机会使用到更多、更强大、更丰富的,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高新技术深度融合的应用,激活“智改数转”的时代伟力!

——引爆点击,反响热烈——

“非常感谢能在特殊时期参加这样的会议学习交流,祝会议圆满成功”,“讲得很接地气”,线上观众纷纷在直播间留言,“感谢专家分享,收获满满”。…… 此次大会收到了观众们的热情反馈,专家们纷纷转发,引发行业广泛关注。

“智改数转”道阻且长,以榜样先驱引领行业变革,以自研创新致敬时代机遇,以开放融合浇筑共赢基础。朗坤将继续响应国家数字经济号召,以流程工业企业数智化转型“国家队”的姿态朝乾夕惕、绵延赓续,持续夯实平台基础,做精做深智慧化应用,探索创新商业模式,帮助更多工业企业挖掘业务增长潜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绿色之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